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石家庄将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第三中心城市

长城网  2011-09-29 15:45

唐河(河北桥—新华桥)两侧可改造地块

城市设计成果完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爱民)记者从市规划部门获悉,由美国CKSNBBJ建筑公司承担的《陡河(现名唐河)两侧可改造地块城市设计(河北桥—新华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成果日前完成。

本次规划的唐河两侧河北桥—新华桥段,长8.2公里,拟改造区域面积约9.59平方公里,位于市区东侧、唐河西侧,紧邻大城山,是唐山环城水系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唐山市东侧的门户,地段内包含大量近现代工业企业、历史保护区域及一些值得保护再利用的近代工业文化建筑。据已完成的设计,该区域定位为唐山市工业文化遗产大道,不仅能够作为催化剂刺激唐河东岸的发展,也将有助于增强唐河东岸与城市中心区的联系。

工业文化遗产大道的设计是景观性的、符合人体尺度的,且拥有宽敞的人行道,大道中心线的景观区为未来的轻轨预留足够的空间,大道的常规建议宽度为42米,包含4条机动车车道和两条自行车道。

沿着遗产大道规划5个特色区域:唐山门户区、创意生活区、商业繁荣区、文化传承区和工业文明区。

唐山门户区:坐落于新环城河与唐河交界处,是唐山旧城与新城的边界。唐河西岸将建一座200米高的标志性建筑,此建筑将面向唐河对岸的另一座高层建筑,形成唐山门户;

创意生活区:该区域将建立一个弯道山消费休闲中心,以二至三层的低矮建筑为主,创意陶瓷工业研究园依唐河而建,与弯道山公园的南部相邻,在弯道山山脚下,是住宅区及一座五星级酒店,其具有特色的建筑将成为该区的标志;

商业繁荣区:该区域为唐河的第二商业区,从龙王庙开始,止于唐河东岸的购物中心;

文化传承区:该区充满历史文化元素,大城山和旧电厂可以改造为将来的娱乐性公园;

工业文明区:主要在启新水泥厂与华新纺织厂所在地,大部分为住宅区,部分重要的历史建筑结构将被保存和重新使用,作为启新水泥厂的博物馆和华新社区中心。

唐山遗产大道的期开发在启新博物馆及标志性建筑旁结尾,计划在未来继续延伸至南湖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