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石家庄将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第三中心城市

长城网  2011-09-29 15:45

加快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努力打造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省会城市

(一)强力推进省会城市建设,努力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第三中心城市

要按照“一城三区四组团”的发展格局和500万人口的城市规模,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城市结构,完善省会功能,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省会。全面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坚持把正定新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统筹新区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使之成为河北的名片。全面改造提升老城区,大幅提升城市功能和人居品质。加快推进现代化公共服务和商业综合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体育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建成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和中央商务商业区,打造省会新地标。加快推进藁城、鹿泉、栾城、空港组团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努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协调、特色彰显、充满活力的省会都市区。

(二)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省会综合承载能力

要把交通设施建设置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位置,统筹推进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建设,构建内外贯通、立体交叉、通畅快捷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加强高速路网、国省县乡公路和公路主枢纽建设,打造主城区至县城“半交通圈”。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切实改善西部山区交通条件,加快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步伐,实现村村通公交。加快省会都市区道路改造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实施轨道交通,大幅改善省会交通状况。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特别是地下管网和城市防灾减灾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增强城市的安全保障、应急避险能力。大力实施滹沱河整治、环城水系、西部山前和环省会绿化带等重大生态基础工程,努力打造“绿色省会”。

(三)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大力提升管理水平

要对标先进城市,建立科学高效、运转协调、责权统一、保障有力的大城管体制。建立完善城管综合执法机构,提升城管执法效能,坚持文明执法,构建和谐城管。加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城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大力提高城市管理快速反应能力和精细化水平,使城市时时有人管理、处处干净有序。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将市场机制引入城市管理,增强城市管理活力。大力提升城管装备水平,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强化城市管理手段。深入开展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努力营造整洁舒畅、清爽宜人的城市环境。

(四)强力推进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大幅提升城镇化水平

要以省会城市为中心,优化全市城镇空间布局,积极支持辛集、平山、新乐等有条件的市和县城向次中心城市迈进,加快县城和特色镇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环省会城镇群。统筹县域产业和县城建设,强力推进县城扩容升级、基础设施提档、载体功能完善、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县城建设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工业型、商贸型、旅游型特色城镇,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农民到中小城镇务工经商、创业置业。积极创新和完善加快城镇化的配套政策,大力破除城乡壁垒,加快产业和人口向城镇聚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