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石家庄将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第三中心城市

长城网  2011-09-29 15:45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和谐省会建设

(一)完善就业、分配和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百姓福祉

要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限度地满足劳动群众的就业需求。统筹做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以及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力促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率为零。着力解决收入分配不公的突出问题,构建企业和职工利益共享机制,让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劳动报酬与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要不断扩大保障覆盖面,加大财政对社会保障方面的投入,逐步提高保障标准,建立健全与我市发展水平相适应、覆盖城乡、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积极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努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加强对城乡困难群体专项救助。

(二)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全面普及高中教育,扎实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加快调整高等教育专业结构。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四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力争到“十二五”末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统筹城乡卫生事业发展,实施优质卫生资源倍增工程,加快市级医院布局调整和建设改造,打造一批现代化的医疗中心。积极推进医疗卫生资源向农村和城市社区倾斜,扩大基本药物使用范围,完善新农合制度,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大力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提高对各类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最平安省会城市

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限度地减少各种矛盾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提高全社会治安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与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大调解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积极畅通信访渠道,认真解决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和完善我市食品安全全程监管、企业自律等“八大机制”,努力打造“食品安全最放心城市”。

(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

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全面做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和完善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实有人口综合管理体系。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强化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加强和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着力提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和完善信息网络管理,健全网上舆论引导机制,提高对虚拟社会的管理水平。坚持依法治市,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