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商品房价连续俩月回落

今晚报  2011-07-26 15:50

[摘要] 记者昨日从本市房地产管理部门获悉,在国家和本市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本市房屋交易价格已开始稳中有降,新建商品住宅交易价格连续两个月保持回落,楼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记者昨日从本市房地产管理部门获悉,在国家和本市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本市房屋交易价格已开始稳中有降,新建商品住宅交易价格连续两个月保持回落,楼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其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与5月相比出现下降,天津位列其中,下降幅度为0.2%。在5月份的统计数据中,天津也位列新建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9个城市之中。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本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一是加强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全年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明确了供地规模和供地时序,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二是优化商品住宅供应结构,加大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宅有效供应。自3月以来,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新增上市5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2%,其中85%为中低价位、中小户型。

三是全面实行“限购”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限购政策实施以来,自住型需求比例比限购前提高了6.1个百分点。

四是严格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实行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双公示制度。对开发企业上市销售的房源公示方式和价格调整进行了严格管理,特别是对新申请销售许可和上调销售价格单价上限的商品房项目,比照周边同品质、同类型的项目价格情况严格审查,重点监控,遏制了不合理高房价交易。

五是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了对捂盘惜售、无证售房等违规销售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商品房销售现场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场所公示信息进行定期巡查。6月份全市共巡查在售新建商品房项目500余次,并对1个捂盘惜售和3个公示内容不规范的项目责令整改。(记者刘英潮通讯员吴梅李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