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贷款买房 新贷款利率抢先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2 00:00

[摘要] 说到贷款买房,我们首先想到的便是贷款的利率了,2015年6月28日,央行再次下调存贷款利率,这已经是2015年第三次利率的下调了,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内为3%,5年以上为3.5%,商业贷款利率1年以内4.85%,1-5年5.25%,5年以上5.4%。

 

大家在购房时如果缴纳公积金的话,会优先考虑公积金购房,如果没有的话,会选择商业贷款,毕竟这两项利率相差甚远,拿一套50万的房子,首付30%计算的话,贷款额度为35万,公积金需要支付的利息为137166.16元,商业贷款需要支付的利息为223091.34元,相差将近86000元,这可是非常大的数目了。

之所以还款额度会相差那么多,是因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利率相差比较多,利率直接影响了每月的还款利息和总还款利息。

贷款

贷款

在唐山如果想用公积金买房的话,需要自己或者配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即可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单、双职工高限额均为60万元。

当然,我们在办理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时候会考虑很多因素,例如,公积金缴纳时间长短、借款人所购房产价值、借款人还贷能力和借款人的年龄等等因素,且高不超过60万。

借款人的还贷能力根据其工资收入确定,每月还款额不超出收入的50%,且保证供养人口每人每月至少500元的生活费用,借款人工资收入采用倒推法确定,方法如下:

月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月还款额≤月收入÷2

生活费用=供养人口数量*500

说明:夫妻双方中不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一方或住房公积金处在封存、待转、待兑状态的在核定贷款额度时月收入不计入;借款人有未结清商业银行贷款的,核算月还款额时,需将未结清贷款的月还款额与本次贷款月还款额一并核定;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借款人购房价款的,借款人可同时向受委托银行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我们在上面提到借款人贷款期限的问题,一般来说,贷款期限长为30年。以借款人核定,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

同时,如果没有按时偿还房贷,也是会对贷款计收罚息的。

扣罚公式:每期罚息=欠款金额×天数×{该笔贷款的当前年利率×罚息倍数(当前为1.3倍)÷360}

延伸阅读:

唐山贷款买房 新贷款利率抢先知

河北人注意!一孩和二孩生育领证手续变啦

定啦!国务院鼓励夏季每周休2.5天

申奥成功 张家口房价暴涨 2015下半年房价即将暴涨的20个城市

》》点击查看更多更全更新资讯》》登陆m.fang.com手机查看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