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签购房协议三年后开发商擅自提价 引购房者不满

海南特区报  2012-12-12 08:35

[摘要] “2009年签的购房协议约定房价为每平米3300元,到现在房子还没开工建设,房价却涨到每平米4300元了。”海口某民办学校陈老师向记者反映,开发商擅自提价。海南众诚浩达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众诚浩达公司)负责人表示,房价上涨至4300每平米是教育协会发的通知,与开发商无关。

三年前签订购房协议,项目未开工,房价却涨了

开发商擅自提价引购房者不满

“2009年签的购房协议约定房价为每平米3300元,到现在房子还没开工建设,房价却涨到每平米4300元了。”海口某民办学校陈老师向记者反映,开发商擅自提价。海南众诚浩达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众诚浩达公司)负责人表示,房价上涨至4300每平米是教育协会发的通知,与开发商无关。房价具体涨多少,他们将与签订合同的教师们协商确定。

据了解,2009年,海口市民办基础教育协会(简称教育协会)调研得知,海口近万民办教师住房条件较差。为此,教育协会决定与众诚浩达公司合作,将该公司取得的椰海大道与中山南路交叉路口90亩科教用地,变更土地性质后,建设成1100套商品房,项目名为“陶园居”(现为“椰海新城”)。2009年7-9月,260余名教师与众诚浩达签署房屋认购申请书,约定每平米3300元,付款方式分一次性付款和按揭付款两种。此外,申请书约定,同意购房者每人先交4万元诚意金。

陈老师介绍,三年了房子还没开工,他们却收到了教育协会发来的涨价通知,房价变成了4300元每平米。而且开发商还更改了付款方式,先付50%房款,动工后再付20%,盖完后全部付清。陈老师说,民办学校教师每月工资只有一两千元,2个月内拿出40万不现实。陈老师认为,既然签订了认购协议,就要按照协议执行,即使房价上涨,也应通过协商决定上涨幅度。

众诚浩达公司副总经理付华介绍,项目至今未开工,是因为该土地被纳入了旧城改造范围,需等待整体规划。2011年10月,“椰海新城”土地性质从科教用地变成商业用地,交了1.7亿元土地补偿金,公司资金紧缺,所以才提价。付华称,房价涨至4300元每平米是教育协会发的通知,与开发商无关。房价具体涨多少,他们将与签订合同的教师们协商确定。如果教师们想解除合同,他们将按协议双倍返还诚意金。

房企销售超预期 保利恒大或冲入“千亿军团”

多家公司扩充土地储备 金科3.05亿拿下重庆宅地

西部房企逆市扩张 借道信托融资逾80亿

上市房企这一年:以价换量、断臂求生、另谋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