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冲击唐山?唐山热迎"金九银十"

房天下  2011-08-24 01:30

[摘要] 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之后,二三线城市限购之风愈刮愈烈。有媒体爆料:“住建部正在调查”、“住建部将草拟限购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种表述是,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8月就将出炉。

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之后,二三线城市限购之风愈刮愈烈。有媒体爆料:“住建部正在调查”、“住建部将草拟限购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种表述是,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8月就将出炉。“从近期透出的消息来看,扩大版限购令本月不大可能出台。”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副秘书长田步亮表示,住建部要求各省市自查,结果8月底上报。也就是说扩大版限购令有可能延后到“金九银十”前后出台。

限购扩容至二三线城市,而唐山的楼市成交一直处于稳中走高的阶段,限购是否波及唐山?限购一声来临的前夕恰逢楼市旺季“金九银十”之时,一贯被寄予厚望的楼市成交旺季是否会突遇寒流?唐山房天下也特此在众多网友中进行了调查,了解到一些网友对于目前唐山楼市的认识。

六成网友坚信唐山楼市“金九银十”红旗飘

据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虽然目前国家对于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推行的力度很大,决心也很大,即使唐山也被划入限购名单之列,唐山楼市“金九银十”的反弹也是不会被压制的。认为限购会对唐山楼市“金九银十”旺季出现造成影响的网友,仅占28.57%,此外7.14%的网友表示难以预期未来的楼市发展情况。

根据唐山房产信息网提供的商品房成交数据,八月第三周唐山商品房成交571套,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465套,非住宅成交106套。环比8月第二周商品房成交上升25.77%。从进入八月后的三个成交周上的成交数据上来看,八月首周唐山商品房成交506套,第二周山商品房成交454套,第三周唐山商品房成交571套,实现了成交数据的大反弹,这也说明,商品房市场的成交热度开始被激活,呈现出比较快速的上升之势。这种态势对于即将到来的楼市成交旺季“金九银十”无疑主推了市场交易双方的信心。

限购令助推“金九银十”的到来?

 

有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可谓是一把双刃剑,出台限购令就是推涨令、促销令,对于这一观点,投赞同票的网友占56.25%,投反对票的网友占43.75%。

于此同时同样有56.25%的网友认为倘若在8月底针对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住宅市场的限购令推出之后,二三线城市仍然不会步一线城市“量价齐跌”的后尘,而支持会出现楼市量价齐跌和房价新拐点现象的网友占43.75%。

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尤其是对唐山来说,限购令的推行之声并非是突然的事情,在今年5月时,就有很多业内人士预期唐山应该会被列入限购城市之中,那时的唐山房地产市场并没有经过太大的震动,记者也采访过一些业内开发商,他们普遍表示:目前唐山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大发展的阶段,市场的刚性需求比较大,这也是很多开发商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大体量物业产品的原因之一,只要开发商做好自己的产品,相信无论国家政策怎样的变化,各大开发企业还是会寻找到一个良性的发展之路的。

近期国务院强调对一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推行限购政策,这次唐山真的会位列限购名单之列吗?这个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但从市场上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对唐山商品房的成交造成太大的冲击,相反,8月成交第三周商品房的成交数据呈强劲地上升之势,大大加强了唐山人民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信心。于此同时,此阶段正处于限购令即将来临之时,市场中还存在这样一批购房者,他们想通过投资住宅市场来获得,或者是已经具有一套甚至多套房产的人,想更进一步地完善自身的居住环境,上述这些人群会抢在限购令推行之时纷纷看房,抢占购房先机,从而推动了一部分楼市成交量的活跃。另外还有一些刚需条件下的首套房购买者,限购令对于他们并不会有太多的干扰,他们看准的是“金九银十”方便、合适的时间档,在这个期间购房、装修、入住会更舒适。

唐山市民热迎"金九银十"的到来

在此次调查中,有近五成的网友认为虽然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国家政策调控影响显著,但是2011年唐山楼市“金九银十”市场成交情况会被看好,有25%的网友认为此次金九银十很有可能不及2010年同期楼市成交发展情况,另外有31.25%的网友认为今年唐山的金九银十会否到来很难预期,要看到时候的市场情况。的确距离金九银十真正到来之时也没有多久了,数据说话才是最有说服力的。

延伸阅读:

8月唐山楼市第三周成交571套 有望再迎“金九银十”?

婚姻法新释买房AA最靠谱 小户型婚房最爱

买房刚交定金就遇限购 无法过户引发纠纷

河北省小区设备如损坏物业修复须及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