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发展一路向南 南湖区域价值大放异彩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2 07:20

[摘要] 随着2016年世园会的临近,南湖逐渐成为唐山人民心中的一个圣地,这里寄语了唐山的很多希望,希望在明年向世界展现出唐山的卓越风姿,尽显凤凰城的气派。

随着2016年世园会的临近,南湖逐渐成为唐山人民心中的一个圣地,这里寄语了唐山的很多希望,希望在明年向世界展现出唐山的卓越风姿,尽显凤凰城的气派。

采煤沉降区 华丽转身

南湖区域曾是开滦集团的采煤区,经过百余年的开采,形成了一处地表凹凸不平、水洼遍布的采煤沉降区,唐山大地震又进一步加剧了沉降区的塌陷。由于不适合居住,只能闲置废弃,逐渐变成了垃圾堆放场。市中心区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都堆在这里,多年积累形成一座高达50多米的大垃圾山,周围遍布违规建筑,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蚊蝇肆虐,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

早在1996年,唐山市就开始对这里进行修复,虽经多年治理有所改观,但南湖区域并没有真正恢复理想的生态化状态。

南湖一角

2007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南湖核心区与周边区域连成一片,构筑91平方公里的南湖生态城,开始下大力气修复改造。市委、市政府专门委托国家地震局、煤炭科学总院等权威机构,对这块采煤沉降区地质构造和潜在危险缜密分析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南湖生态城的大部分区域正处于地表下沉的稳定期,坚实而牢固,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开发建设条件。

南湖生态城

在2008年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上,南湖生态城以建设在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休闲度假胜地、文化创意园区为目标,被列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四大主体功能区”之一,成为市政府的工作重点。随后,我市采取国内外公开竞标方式,确定了4家国际规划机构为南湖绘制了科学发展的蓝图。

十年治理 一朝绽放

南湖区域的改造从开发核心风景区着手,2008年3月1日,大南湖扩湖工程正式开工,拉开了我市打造南湖生态城的序幕。

陆续拆除了养猪场、鸡棚、牛圈,小废品站、小酸洗厂、小轧钢厂等违规建筑,搬走了800万立方米粉煤灰、350万立方米煤矸石,清运了800万立方米垃圾……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一个占地28平方公里的南湖中央生态公园诞生了。

52米高的垃圾山变成了绿树繁花、登高望远的凤凰台;大大小小的沉陷坑整合成了11.5平方公里的人工湖;粉煤灰排放场建成了6.2万平方米的市民广场……昔日荒凉脏乱的采煤沉降区变成了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烟波浩渺、如诗如画的城市公园,成为唐山的“城市绿肺”、市民的“天然氧吧”。

昔日的南湖不过是一片塌陷废弃地,自从2008年3月南湖生态城扩湖工程正式开工,拉开了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的帷幕,随后的南湖大道南新道段拓宽改造、西北片区棚户区改造、唐山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凤凰台建设等工程相继开工。这些工程的建设,让如今的南湖变成草木葱茏、人水亲和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一跃成为众人追捧的区域之一。

延伸阅读:

再不买就彻底卖完了 唐山这些房正在清盘

图说富人和穷人在唐山买房10大区别 请勿对号入座

楼盘起价均价有啥区别 各楼层加价规律大曝光

唐山购房不要忘了自己的采光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