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宝典:二孩政策出台 大户型挑选有诀窍

房天下 购房宝典  2014-06-05 06:00

[摘要] 近日,河北省“双独两孩”政策正式落地,政策规定,夫妻双方或者一方户籍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夫妻,夫妻双方只有一个子女(含收养),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经过批准可以再生育一胎。但生孩子虽易,养孩子不易,多一个孩子,房子就显小了,需不需要换大房子呢?换个大房子需要注意哪些呢?大户型挑选需要注意哪些因素呢?

 

二孩政策出台

购买大户型注意事项

1、通风、采光

选购大户型时应首先考虑选择窗大,朝向好,景观好,空气对流通畅的房子。

2、防水结构

毛坯房的防水结构问题主要在卫生间,在新房交验时业主可以试水检验。

3、水电暖配套

按规定,在新房验收交付时,水、电、暖、气等应当开通,但实际上并非都能达到要求,因而在选房时也应当考虑到这些设备设施的因素。

4、门窗

首要要检查木门框的木材材质,看有没有大的缺陷。像有没有大的疤,会不会轻易断掉,窗框、门框是否平整不变形等。

检查外窗的安装质量是否合格。试开关外窗,泼水到外窗上,检查是否漏水,窗体上下是否水平,左右是否垂直,安装是否牢固。同时一定要检查门窗的开关是否方便、灵敏,防盗能力如何

房门的开合要合理。居室的设计一般分为公共空间、居住空间以及厨房、厕所、阳台等功能性空间,室内房门开设的位置,要同时考虑到开向不影响使用空间、居室的秘密性和空间的阻断性因素。户门不宜正对客厅,更不应直对卧室。户门与客厅之间应有一个过渡,不要一开户门就让室外的人把室内一览无余。

5、隔墙

这一项是针对轻质墙的隔音效果能不能达标,安装是否牢固、是否有空鼓现象而言的。目的就是在装修之前发现并解决掉隔音、保温性能差的毛病。

6、客厅

客厅是相对独立的空间,要求庄重雅观,设计应尽量方正,利于摆放家具。此外,还要避免与客厅相连的房门过多,给人一种迷宫的感觉,造成视觉上的凌乱。

7、阳台

是有两个阳台。其中一个工作阳台,用来摆放洗衣机、晾晒衣物等;另一个阳台与客厅相连,这样可使客厅显得宽敞、明亮。

8、厨房

厨房不宜与卧室过近,厨房门更不能正对卧室房门。现代化的炊事器具种类多且占地面积较大,所以厨房要有较大的空间才能满足家人使用上的要求。

9、卧室

卧室的房门不宜直接与客厅相对,应与客厅有所回避,使卧室保持一定的私密性。

10、卫生间

卫生间不要正对客厅,面积可稍大一些,便于设置浴缸或独立淋浴间。

11、室内走道

室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狭长的走道。这种走道既不利于家具的摆放,又造成面积的浪费,对购房者来说,更是资金的浪费。

12、其他

看房型时,诸如健身房、工人房等较奢侈的内容可以慎重考虑,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等各个空间的面积、位置要合理。墙壁隔音要好,保温性要优,有合用的宽带上网,物业的智能化管理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正式实施 新政不涉及单独再婚家庭

河北单独两孩手续怎么办 十六问答详细释疑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出台 唐山约10万户家庭可生二胎

唐山单独二孩开放 换房就选4900起低价大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