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起海淀新购房者实施多校划片

北京日报  2018-04-30 08:49

[摘要] 继朝阳、东城“630”之后,海淀区教委也将启动新老有别的多校划片政策——从明年元旦开始,在海淀区新登记房本的家庭,其子女入学为多校划片。

本报记者 任敏

继朝阳、东城“630”之后,海淀区教委也将启动新老有别的多校划片政策——从明年元旦开始,在海淀区新登记房本的家庭,其子女入学为多校划片。对于其他区户籍无房、租住且工作在本区三年以上的家庭子女,海淀、朝阳、石景山都表示可在本区入学,其中海淀区、石景山区明确是在租住的学区入读。

京户无房可在租住区入读

今年幼升小,有四类儿童可在海淀区申请入学,即具有海淀区户籍;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实际居住在海淀区,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具有本人的合法房产证明;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在海淀实际居住且夫妻一方稳定就业3年以上的家庭子女;符合相关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其中第三类为今年新增。

对于京户无房者,海淀区规定,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海淀区长期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以在海淀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相关材料,通过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通过联审后,适龄儿童入学问题由居住地所在的学区协调解决。对于居住工作在本区超过3年的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子女,朝阳区规定,可免试就近入学;石景山则规定,可在学区内通过计算机派位入学。

三区将按条件多校划片

今年,海淀区将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朝阳区规定,将按照学校服务范围,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报名志愿进行派位入学;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学校,直接接收分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学校,接收在划定片区内以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朝阳区还规定,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实施记录管理,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

2018年,石景山区将在教育资源配置相对均衡的学区,针对有空余学位的公办热点学校,逐步探索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残疾儿童就近入学优先保障

今年,海淀区承诺,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实现“零拒绝”;特长生招生与去年基本保持稳定,比例控制在4%以内,明年彻底取消;此外民办学校也要按规定的统一时间和程序,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依然面临巨大压力,有数字为证,预计该区小学入学需求将首次突破3万人,学位缺口达8000余个;预计初中入学需求约为2.16万人,学位缺口约3000余个。

石景山区规定,培智中心学校要按时做好有就学能力的本市户籍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工作,对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要采取“送教上门”等方式;对有能力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根据残疾程度,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安排其入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朝阳区规定,残疾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以根据适龄儿童残疾程度,为其申请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小学附设特教班或普通小学随班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