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开始卖空气?

燕赵都市报  2016-11-25 10:14

[摘要] 经历了持续的十面“霾”伏、PM2.5数据不断“爆表”的折磨之后,房地产市场有楼盘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我们社区空气好。

经历了持续的十面“霾”伏、PM2.5数据不断“爆表”的折磨之后,房地产市场楼盘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我们社区空气好。

在雾霾的侵袭中,城市仿佛成了“人间仙境”。由此,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态的宜居理念,购房选房标准有了明显的变化,“择绿而居”成为购房潮流,并引发了购房者对生态住宅的追捧。

PM2.5,这个专业性很强的名词,已经逐渐被公众认知和关注。PM2.5时代,我们住哪里?在PM2.5冲击波面前,这种讨论已经成为许多城市居民街谈巷议的主旋律。“除了逃离城市,或许只有选择‘环境好’、‘有公园’、‘空气清新’、‘远离CBD’的住所才是选择。”有网友在买房网论坛里如是说。有业界人士甚至认为,未来空气质量的优劣将成为城市购房者特别是高端人群购房的重要标准。

有需求就有市场。我们稍微留心就会发现,在目前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针对城市高学历、高收入、高职务的“三高”人群对于健康住宅的需求,河北不少开发商已经致力于以优化室内空气质量、优化社区生态环境为方向进行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仅仅石家庄,“鲜氧”、“防雾霾”、“恒湿恒氧”、“公园”等楼盘宣传语,不断加大字号,出现在人们视线里。

燕赵都市报买房俱乐部的一项调查显示,“公园楼盘”、“健康住宅”成为近期购房者关注度高的买房关键词。同时发现,目前,石家庄西部山前森林公园附近区域的楼盘关注度也在提高,尽管不少楼盘价格尚未提高,但在目前的促销方案中,“新鲜空气”成了新的卖点。

开发商“卖空气”是不是纯属炒作和宣传噱头?面对这个质疑,石家庄有房企负责人跟我解释,他们叫卖“空气”也是想让购房者知道,石家庄还有不少地方适合居住。这些地方要么城市的“城市绿肺”,要么依托天然的湖景、植被资源,给高端人群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绿色居住,提供了选择。

有实力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放得更远,甚至直接飞往海南去买房。近我们燕赵都市报的置业海南主题购房节,每周的报名人数都在80组以上,而且报名人数还在不断攀升。这其中,不仅有退休或即将退休的老人,甚至年轻人也在迅速增多。“我们年轻人也很看重空气质量和健康,尤其现在有了孩子,远离污染,周边环境好的房子,就是我的选择。”买房网的微信购房前群里,一位90后妈妈说。

对当下的消费者而言,购房不仅是居住,更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在体现。谁能顺应时代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的生活方式,谁就能赢得更多的市场关注和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