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省到2020年将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6-10-09 09:05

[摘要]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廊坊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该市作出了加快科技创新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廊坊市要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廊坊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该市作出了加快科技创新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廊坊市要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近年来,廊坊市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新主体日益壮大,创新平台逐步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2015年,在全省29项重点工作指标排名中,该市科技创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建设众创空间、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在全省排名。

廊坊市坚持引育结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91家,总数达4183家,超额完成今年上半年新增数占全年任务目标比重;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53家,总数达223家,在全省排第二。率先创新园区建设运营模式。探索实践“永清模式”,总结推广“固安模式”,到目前全市已拥有燕郊、北京亦庄·永清、龙河等6家省级以上高新区,居全省位,高新区内聚集企业近4500家,主营业务收入达1500亿元。

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已有9号咖啡、京东WORK+等9家众创空间获批众创空间,中信国安、壹佰文创等4家众创空间获批省级众创空间。截至上半年,该市经认定的众创空间达35家,其中9家、省级4家,和省级众创空间数量均居全省第三位;全市拥有研发机构312家,其中研发平台8家、省级研发平台38家。

产业集群日益壮大。以航天科技集团若干院所集聚形成的航天产业集群,已有5家院所入驻,吸引配套企业52家;培植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以上列统企业已拥有10多家,资产总额达到30亿元;培育的机器人产业集群,其中有代表性的香河智能机器人产业港项目已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技术和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等12家企业;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已有微软游戏创新中心等项目落户,微软入驻20多家创新企业。

据介绍,“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是廊坊市确定的科技创新主要奋斗目标之一,该市还将实现“两个突破、四个提升”,即协同创新战略性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建设实现突破,科技创新投入、企业创新能力、产业创新能力、区域创新能力实现大幅提升。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该市将重点在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聚力“大智移云”首位产业、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构筑夯实科技创新支撑体系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率先突破。

 
责任编辑:简晓彤  JN16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