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构建京津冀协同新样板 唐山唯一入选城市

国际商报  作者:刘文平刘士杰  2016-09-22 00:13

[摘要] 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在全国12个城市和区域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是我国首次尝试综合试点试验的构建,河北省唐山市作为京津冀地区唯一试点成功入选。

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在12个城市和区域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是我国首次尝试综合试点试验的构建,河北省唐山市作为京津冀地区试点成功入选。

作为河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增的一张“名片”。唐山市将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样板、去产能和国际产能合作新路径、开发区(园区)协同开放新机制和开放型经济公共服务新模式。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下,唐山市自身经济基础雄厚,且优势明显,其中“京津牌”是唐山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必打牌之一。唐山市将以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津冀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为重点,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样板。

创新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模式。按照“一年全面铺开、两年全面完成、三年全面提升”的要求,共同制定协同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控制性详规。按照“管委会+投资公司”模式,组建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共同出资成立京创(曹妃甸)产业基金和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做好项目转移、产业聚集和投资促进服务工作,吸引北京重点院校、医院在曹妃甸设立分支机构,加快建设北京与曹妃甸之间的轨道交通。

创新津冀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思路。全面落实《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编制《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双方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交通网络,推进三次产业对接合作,提升示范区竞争力,实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人力资源有效融合。

建立产业对接合作机制。唐山鼓励支持各县(市、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京津共建产业园区,建立“京津研发+唐山转化”的协作模式,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户唐山,以“凤还巢”工程为契机,积极与京津唐山籍企业家联系,引进一批规模较大、有发展前景的好项目。

建立市场一体化机制。唐山探索建立行政许可、技术标准、行业资质等互认机制,制定区域税收分享和产值分计政策,形成互惠共享的财税体制,积极推进京津冀金融市场一体化建设,实现支付结算、异地存储、信用担保、融资租赁等业务的同城化。

此外,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样本的同时,唐山市还将把去产能与国际产能合作相结合,开辟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新路径,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东欧16个国家的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