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非京籍参与积分落户 住房权利有保障

中财网   2016-08-11 16:37

[摘要]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居住证持证人应享受3项权利、6项服务和7项便利。而这些权益在北京基本得到了落实。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居住证持证人应享受3项权利、6项服务和7项便利。而这些权益在北京基本得到了落实。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居住证》的持证人在京可享有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享有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服务,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

而在国家规定的7项便利中,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和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等5项均已经落实。此外,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北京也在推进,今年7月1日北京市西城区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试点已启动。

“目前只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这一项便利,需要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调整现行政策后,北京再遵照执行。”相关负责人说。

而除了保障国家规定的3项权利、6项服务和7项便利,北京市还将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动态调增持证人的权益,不断扩大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水平。比如,老年人持证可以免费逛公园、免费乘坐公交车,遇到紧急特殊困难的人员可享有临时救助等服务。

那么,《居住证》和积分落户有何关联?

在《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中明确,北京将按照国家要求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建立积分落户制度

而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将作为积分落户的必要条件之一,非京籍常住人口在领取居住证以后,符合本市积分落户政策的,就可以参与积分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