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治理市县城区扬尘 防治费用列入工程预算

河北新闻网  2016-05-09 11:14

[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市县城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市县城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市县城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市县城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通过一年左右的专项整治,使全省市县城区扬尘污染状况得到有效控制,道路及施工现场的环境与卫生面貌显著改观。

方案要求,着力解决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问题。主管部门凡发现不达标建设项目,一律停工整改,直至达到标准要求;情节严重的,要公开曝光,并记入企业不良记录,绝不姑息迁就。加强“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工程和建筑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时,应将扬尘污染防治费用列入工程预算并及时足额支付给施工单位。

道路扬尘方面,各市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对辖区内渣土车辆情况进行摸排,全面掌握渣土企业数量、规模、名称,掌握车辆服务工地、密闭装置和卫星定位系统安装情况,建立渣土运输企业、运输车管理档案,做到“一企一车一档”。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必须取得渣土运输经营许可,运输车辆必须安装密闭和定位装置,并纳入主管部门的监管系统。全面推行限时段、限路段运输管理,严禁运输过程中沿途遗撒和随意倾倒建筑渣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