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450个村将按“十个一”标准建设示范点

河北日报  2016-04-11 09:21

[摘要] 4月8日,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工程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灵寿县举行。会上下发了省委宣传部等关于印发《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工...

4月8日,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工程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灵寿县举行。会上下发了省委宣传部等关于印发《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9月底前,我省45个 贫困县的450个村要建成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点。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部门实施的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工程,加快推进我省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精准扶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文联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每个乡镇选取一个 村建设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点。我省符合条件的 贫困县共45个。中宣部确定我省450个村作为首批示范点建设。

村综合文化服务 示范工程是我省响应 和省委扶贫攻坚工作号召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 工作导向的具体实践,是我省推动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有利于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有利于振奋贫困地区坚定脱贫信念,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每个示范村将按照“十个一”的标准建设:即一个村一个文化活动广场(1000平方米),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一个宣传栏(使用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一套文化器材(含一套音响和部分乐器),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一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1套体育健身器材),选派一名文化指导员(由省市文艺工作者和 艺术家担任,作为文化帮扶负责人,精准对接文化供求),选送一台文化演出,建设一个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 扶持、地方主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建立机制、适用实用的原则和“十个一”建设标准,扎实推进示范工程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成示范工程建设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心连心艺术团还为灵寿县南燕川村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