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磅!个人二手房交易要缴纳增值税

河北日报  2016-03-14 08:13

[摘要] 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回应了媒体关心的营改增改革问题。

3月13日,备受瞩目的“部长通道”迎来了又一场对中外媒体的开放活动。当天共有11位部委负责人经过“部长通道”回应舆论关切,其中会议开始前有8位,会议结束后有3位。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确保营改增改革5月1日如期落地

“税务部门一定会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务求全胜,确保改革5月1日如期落地。”13日在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列席两会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回应了媒体关心的营改增改革问题。

王军介绍,与以往相比,此次营改增改革涉及数量多,有近1000万户纳税人;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此外,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如个人二手房交易;还有很多新增纳税人过去基本没接触过增值税,税务部门准备任务艰巨。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下力气降低我国消费成本

列席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说,我们国家的流通成本是比较高的,大概是发达国家的一倍。要下力气降低消费成本,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高虎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国消费成本在产品成本中的比重前几年是20%,现在是15%到16%之间,而发达国家是8%。在这方面有很多文章可做。要着重加强城市之间共同配送、农产品运输、冷链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

贫困地区“十三五”实现文化小康

列席两会的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十三五”时期文化扶贫总的思路是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首先是抓规划,要以县为单位规划文化扶贫内容;第二是抓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村级综合文化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县级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第三是抓内容建设,为贫困地区送去的文化产品;第四是抓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以上这些工作,终要使贫困地区在‘十三五’末实现文化小康。”他说。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加快推进巨灾保险制度全面落地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3日说,保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巨灾立法、扩大试点、基础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巨灾保险制度全面落地,更好发挥其在国家灾害救助体系中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项俊波说,目前《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实施,将为下一步巨灾救助奠定基础。

工信部部长苗圩:

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将增一倍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列席当天的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前经过“部长通道”时说,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成长期,产业发展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预计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将迎来一倍以上增长。

苗圩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从2009年开始的培育期,到目前已进入成长期,去年产销规模已超30多万辆,同比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苗圩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将参与到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中来,国家政策一直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今后的发展态势会越来越好。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目前没有出台“华裔卡”计划

列席两会的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3日上午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目前没有出台“华裔卡”的计划。

裘援平表示,侨办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围绕相关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推动工作的进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理解海外华人朋友们的诉求,会继续研究推进一些新的举措便利大家来华工作、就学和停留。”裘援平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