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月1日起婚姻登记有新规—— 结婚、离婚需指纹认证

河北青年报  作者:解保童  2016-02-02 16:17

[摘要] 今后,去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或者办理离婚手续有了新变化,结婚、离婚都需要签字加按手印认证,办理离婚手续还要进行问询。

 

  • 办业务的市民在相关手续上按手印办业务的市民在相关手续上按手印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解保童)今后,去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或者办理离婚手续有了新变化,结婚、离婚都需要签字加按手印认证,办理离婚手续还要进行问询笔录。

据了解,民政部修订后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2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新《规范》新增了多项便民措施,其中包括,婚姻登记处应有独立的场所办理婚姻登记,并设有候登大厅、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和档案室,改变了原来结婚登记、离婚登记都在同一区域办理,个人隐私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的问题。

此前,办理结婚证和离婚手续需签字或按手印,今后签字和按手印缺一不可。而且,办理增加了笔录环节,男女双方要分开询问进行笔录,并统一归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