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某招聘网站对各城市的人均工作时间和休闲时间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上班族日均工作8.6。加班时间长,加班费很难见,已经成为多数上班族内心的痛。

  调研总体数据显示,上班族平均每天睡眠7.33,工作8.66,其中在公司工作8.38,在家工作0.28,上下班往返0.96,休闲等活动7.05。

  加班多城市

  10月,Kelly调查公司在全球做的压力调查显示中国大陆上班族承担的压力指数达到46%,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台湾地区。加班时间长,加班费很难见,已经成为多数上班族内心的痛。

  1.杭州

  2.西安

  3.武汉

  4.南京

  5.广州

  6.深圳

  7.北京

  8.成都

  9.上海

  10.长沙

  1

  上班工作时长

  忙:广州9.02 “闲”:长春8.05

  在15个城市排行榜上,在日均工作时间的排序上,广州以日平均工作9.02个排在了首位。上海与北京分别排在了第三和第七位,数据分别为8.89个与8.68个。

  “清闲”的是长春上班族,日均工作时间为8.05。沈阳的上班族工作时间位列倒数第二,日均工作时间为8.18。

  2

  上班交通时间

  长:北京1.32 短:杭州0.86

  在上班时间上,北京以平均往返时间为1.32个排在首位,上海平均往返时间为1.17个,天津上班族平均往返时间为1.15个。杭州与深圳以平均0.86及0.87个排在上下班时间短的城市前两位。

  3

  睡眠时间

  长:青岛、长春7.47 短:广州7.18

  在睡眠时间方面,广州上班族睡眠时间短,平均时间为7.18个;其次是北京上班族,睡眠时间7.24;青岛与长春以7.47个排在前两位,平均睡眠时间长。

  4

  休闲时间

  长:在家休闲娱乐每周8.025 短:体育健身不到1

  学习充电、体育健身、家务劳动、在家休闲娱乐、外出休闲娱乐、网购、逛街购物等7项主要休闲娱乐活动中,上班族所用时间多的就是在家休闲娱乐,一周为8.025。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外出休闲娱乐时间仅2.385。上班族更喜欢宅在家里,而不愿外出。

  在7项活动中,所用时间少的是体育健身,平均每周不到1。

  那么,问题来了:

  工作了那么久,加班也不少,可加班应享有的补偿,你真的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