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扮靓扮美城市环境

河北新闻网  2015-11-02 09:48

[摘要] 今年以来,唐山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深入推进“绿、美、亮、净”工程,扮靓扮美城市环境,不断提升景观效果,助力2016世园盛会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唐山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深入推进“绿、美、亮、净”工程,扮靓扮美城市环境,不断提升景观效果,助力2016世园盛会胜利召开。

实施园林绿化提升工程,让城市“绿”起来。今年以来,唐山市着力打造“高、大、密、厚、彩、花”的城市绿化景观,重点推进城市主干道和出入口、单位庭院、居住社区绿化提升工作。大力推广垂直绿化工程,力争做到每个路口建设两个以上形式多样、自然生态、景观优美的街头绿地,形成连线、连片、成景、多样化发展。目前累计完成11个新建居住区绿化工作;单位庭院和小区绿化分别完成220个和255个;治理凤凰山公园、大城山公园等公园绿地黄土裸露现象,补植乔灌木5万余株,色块5000余平方米,花卉4000余平方米,地被2.9万平方米。在纪念碑广场、会展广场等处栽植四季海棠、矮牵牛、紫罗兰、海石竹等花卉4万余株。通过植树增绿活动栽植苗木98.5万株。

促进城市景观提档升级,让城市“美”起来。按照“规范、完好、整洁、美观”的要求,唐山市正在推进市中心区9条主干道的建筑立面整治工作,确保建筑物外立面、城市家具等设施规范、外形完好、整洁美观,保持建筑形态、风貌特色,形成具有唐山特色的靓丽城市景观廊道,5个城市出入口景观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出台《唐山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唐山市大型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积极开展牌匾综合整治行动,拆除违规广告牌匾、布幔600余块,整改不符合要求广告牌匾196块,治理外摆灯箱广告350处,促进城市景观提档升级。

推进夜景亮化提升工程,让城市“亮”起来。唐山市以四条景观大道沿线、凤凰新城区域、世园会周边区域为重点,加强商业聚集区、地标性建筑、道路两侧高层楼宇、道路节点的亮化提升督导工作,督导完成了第三空间、冀东新闻大厦、雅颂居、昌隆金色雅居等13栋高层楼宇的亮化。在亮化设施维护上,坚持“补早、补小、补好”原则,建立“即坏即补”的快速反应机制,路灯设施完好率达到97.5%,重点亮化设施集中控制率达到95%。

加强城市环卫保洁工作,让城市“净”起来。通过日巡视、周抽查、月考核的方式加大专业考核力度,督导检查作业经费使用情况,促进环卫作业质量显著提升。坚持城市环卫保洁一体化作业,购置清洁能源保洁清扫车35辆、各类洒水车26辆、融雪作业专用车14辆,建成区主要街道、重要节点、繁华商业区全面落实16保洁制,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0%,非冰冻期主要道路每天洒水降尘作业6次以上。开展垃圾源头治理专项工作,市环卫部门安排专用车辆对2400多家门店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清运,并督导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清除积存垃圾,有效地提高了道路的净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