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将按步骤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环渤海新闻网   2015-11-02 08:36

[摘要]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市卫生计生委将按步骤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新政实施尚无时间表-医院:未雨绸缪应对生育高峰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妻对“单独二孩”政策还在观望期,时隔不到两年又迎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唐山何时能新政落地?现有助产机构的硬件和软件资源能否应对生育高峰的到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

市卫计委:

将按步骤落实国家政策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时间尚未确定。“按照‘单独二孩’落地情况来看,距离新政正式施行仍需一段时间。”市卫生计生委相关人员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需要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依法组织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各省还要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落实新政。因此,唐山正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尚需时日。

医院:

猴年已注定是生育小高峰

记者在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产科看到,虽然医务人员很是忙碌,但接诊量尚未达到饱和状态。“民间对于属羊有些说法,因此一些适龄夫妇往往会有意识地避开这一年生育。明年是猴年,会有小的生育高峰。”该院产科主任邢军告诉记者,他们未雨绸缪,已提前着手对病房进行改造,增加助产新设备,派出人员学习新的接生理念及危重症的抢救技术。

虽是羊年,人口出生率也是递增的。“根据数据统计,今年相比上一轮羊年,在我院新生儿出生率高出1倍,这与去年我市落地实施的‘单独二孩’政策有关。”邢军表示,新政正式实施后,预计新生儿出生率又会多33%到50%,除了会消耗更多的医疗资源,由于一些二次生育的孕妇年龄较大,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会增加。“医院已对产科医护人员提供进修机会,加强学习,提高对危重症孕产妇的诊断和抢救能力。”

市民希望:

医疗教育资源也跟上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要二孩,“全面两孩”的新政策让她看到了希望。“中国的人口基数还是非常庞大的,‘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势必会对资源造成压力。希望关乎民众切实利益的医疗、教育等资源也能跟上。”

有专家指出,有“单独二孩”政策的提前试水,配套也会在实践中得到逐步完善。也有人认为,“单独二孩”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大规模生育潮。“在政策还没有出台之前,人们的生育意愿很强烈,但政策出台后,基于很多现实因素的考虑又放弃生育,我认为新政实施后短期内不会出现生育高峰。”一位市民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