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城市温情排行榜发布 广州北京前二上海垫底

北京晚报  2015-09-22 14:31

[摘要] 上周末,一桌千人参加的“中秋超级团圆饭”在北京近郊的一处会议中心开餐。这项名为“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的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300多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参与人数达10万余名。活动主办方还联合媒体进行了一项全国《城市温情排行榜》调研。

上周末,一桌千人参加的“中秋超级团圆饭”在北京近郊的一处会议中心开餐。这项名为“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的活动在范围内的300多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参与人数达10万余名。活动主办方还联合媒体进行了一项《城市温情排行榜》调研。

《城市温情排行榜》发布

北京人待人和善充满温情

中秋是一个月圆人团圆的日子。然而,由于假期短、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大部分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不能与家人团聚。2015年的中秋假期由3天变成两天,更让回家团圆变成奢望。在异乡与老乡一起过节成为寄托思乡之情的一种重要方式。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金六福与著名主持人赵普、公益名人邓飞等共同发起“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千名老乡以“挽臂链式交杯”的方式链接在一起,举着满满一杯酒,挑战“史上大中秋超级团圆饭”吉尼斯世界纪录。随着鼓声响起,千人同时将倒满祝福的美酒一干到底。在20位认证官助理的精准认证后,认证官宣布挑战成功。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这项活动,就是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为中秋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的老乡发声,帮助更多的老乡们异地团圆。

调查显示,善待外地人成为城市温情指数评判的关键。城市温情指数排名前五名的地区分别为广州、北京、天津、深圳、东莞,其中广州以90以上的分值领先各地。而温州、西安、济南、佛山、上海则分别位列倒数前五,上海排名后,成中国上榜城市温情排行榜中垫底城市。

“是否排外”作为城市印象的标准参考之一,就调研数据来看,88%的调研对象对广州、北京、天津印象很好,认为当地的人们很和善,充满温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