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婚房是个细活 别捉急

大洋新闻  2015-09-18 11:13

[摘要] 金秋九月,结婚的人多了。不少开发商也趁机瞄准婚房市场,大打婚房牌。婚房该怎么选,听我们来说道说道。

金秋九月,结婚的人多了。不少开发商也趁机瞄准婚房市场,大打婚房牌。婚房该怎么选,听我们来说道说道。

“金九”楼市旺季,市场上房源充足,优惠繁多,不少有结婚打算的年轻人甚至想赶着买现房或者精装房,年底即可入住新房。下面这几对准新人就有着不同的买房故事。

周先生房子是结婚必需品

周先生与女友2014年相恋,结婚随即提上日程。他目前与家人住在番禺祈福新村,楼盘配套成熟,区位也很好。在对比市面上的一手房源后,周先生还是将婚房选择锁定在了祈福新村。

不料,看房买房的“艰辛路”还没开始,周先生就被户籍问题难住了。周先生户口在江西老家,在广州缴纳社保也未满半年,根据广州限购政策,他没有广州买房资格。除非他先将户口迁移到广州人才市场,才能买房落户。办理户口迁移的流程听起来似乎不复杂,但周先生为此在各个办事处跑了无数次,回想起来已经“累觉不爱”。

周先生后在祈福新村看中了一套61㎡二手小两房,房价加上各种税费将近90万,纯商贷,月供四千余元,他笑言“买房后,算是了却父母和女友的一个心愿,但是月供让自己的压力变得很大。”

目前,周先生与女友分别住在父母家里,那套小婚房放租,一个月将近两千元的租金也能稍微缓解周先生的还贷压力。对于买房这件事情,周先生认为房子是结婚的必需品,有一套属于两个人的房子,才可以“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

陈小姐 二手交易多过问

陈小姐买房也是选择二手房,整个买房过程花了四五个月时间。她一开始看中自己居住的蕉门地铁站旁小区房源,卖家开价并不便宜,证还未过两年,税费重。双方在议价过程中谈不妥,为此闹翻了。经历次交易失败后,陈小姐父母在金洲地铁站附近又看中了一套109㎡三房,总价+营业税契税各种税+中介费+按揭费约113万。现在已过户,就等银行放款收楼了。房子是精装修,卖家当时还做了衣柜书柜等家居,全部送给了陈小姐。

陈小姐办了组合贷款,每月还贷3000元左右,公积金月缴存1000元,负担不算重。她说,买二手房要多打听中介“行规”,不然会吃亏。例如中介是可以议价的,交易流程如付首付、办按揭、过户、交楼等要搞清楚,不然易被忽悠,很多时候中介为了赶紧成交,不会帮你考虑一些细节。

张先生 一步到位买大户型

张先生和妻子是高学历人才,早在求学期间,两人就已领证。今年两人毕业后顺利进入心仪的单位,收入颇丰,买房买车可一步到位。

两人都很喜欢校园氛围,加上支付能力不错,因此选择了五山附近的某一手楼盘,120多平方米,楼盘周边名校诸多,居住环境十分不错。目前两人暂时还没住进新房,但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张先生说,一步到位买大户型学位房是考虑到两人年纪不小了,近期打算生小孩,目前的房子以后父母来住也够,小孩读书也不用担心学位的问题。

婚房购买支招

广州市社科院经济学研究员谈锦钊称,大部分买婚房的人群属于首次购房,没有太多积蓄,需要充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购房策略,但有些“法则”是通用的。

制定预算:一般情况下,为了保证生活质量,房贷月供高不宜超过总收入的40%。

考虑交通:要考虑双方上班时间及交通费用成本;如果和父母同住一个城市,住所好不超半个,方便照顾老人。

看产品配套:关注空间实用性,可增加的空间利用率将大大提高生活舒适度;周边是否有菜场、银行、饭店等基础配套很重要,教育配套可以稍迟一点再考虑。

五证”齐全:看楼盘是否持有预售证等“五证”。开发商的实力、信誉要考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