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个项目成功签约 填补唐山产业结构调整技术空白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9-18 10:23

[摘要] 记者昨日从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签约仪式上获悉,现场共有13个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进一步填补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技术空白。

记者昨日从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签约仪式上获悉,现场共有13个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进一步填补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技术空白。

本届大会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大中型企业,特别是曹妃甸区企业在智力、技术、项目等各方面需求,把柔性引进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留学人员及其技术项目作为主要着力点。会前,向京津冀及整个华北地区征集到138家单位的智力技术项目需求248项,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16个研究领域。邀请到65名知名专家教授就技术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其中,工业4.0等领域全方位合作项目,将为打造唐山工业4.0及大数据应用示范高地奠定基础。

陶瓷智能机器人技术联合研究项目,将为推进唐山智能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智能产品更新换代提供科技支撑。

建立唐山市驻中东欧引进海外人才工作联络处项目,将为面向海外引才引智开辟新渠道。

酸枣新品种的研发与培育项目,将逐步实现枣树专业生产的良种化和产业化。

木醋液和氢气能源的提纯与应用项目,将彻底解决生物质能生产中间体回收利用的难题,真正实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共建新型能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将有效推动新型能源化工产业发展。

草制品生产全自动机械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项目,研制成功后具有极强的推广价值。

共建滦南科技小院项目,将解决生产有机肥技术难题,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

开发建设2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867万度电,节约标准煤7645吨,节约资金1700万元。

利用种养废弃物生产园艺基质和有机肥项目,不仅可以减少养殖生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还可以通过推广使用生物有机肥,解决土壤板结、肥力下降问题,形成养殖生产废物利用闭合产业链条。

进口多肉植物在本地培育过程中育种与养护的技术合作项目,将有助于提高多肉植物的成活率,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高效率果树电动环割机技术应用项目,突破了传统人工环割的诸多难题。

可拼接组装家具的新产品设计与制造项目,将家具功能要素进行归纳和简化,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