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发展势头好京津人才开始涌入

燕赵都市报  2015-09-18 10:18

[摘要] 9月17日,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市华北理工大学开幕。大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唐山市政府共同承办,大会共征集参会单位1150家,提供就业 岗 位13250个,其中35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900家用人单位参会。

9月17日,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市华北理工大学开幕。大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唐山市政府共同承办,大会共征集参会单位1150家,提供就业 岗 位13250个,其中35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900家用人单位参会。据统计,现场交流共促成1960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 49名,硕士462名。

河北发展势头好京津人才开始涌入

本报记者王丽文/图

京津人才涌入河北求职

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和唐山市转型升级的需要,今年大会同时推出了河北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京津唐人才交流大会。主办方组织唐山市200家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国有大中型和民营企业参会。

据统计,进场招聘的350家用人单位共发布招聘岗位4250个,需求硕士研究生829名,博士研究生264名。为满足这些企业招揽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主办方邀请了各地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10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名紧缺专业本科生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场洽谈。“今年的招聘会,北京、天津和南方一些地区的生源都有明显增加,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变化,人才突破地域、流动性明显增强。”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刘特赛对记者说。近几年河北发展势头良好,唐山市工业基础雄厚,距离北京也近,成为许多求职者来唐山找工作的重要原因。

技术员金蓝领急缺

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两位硕士研究生应聘工艺技术员都被告知没有明显竞争力。“我们这个岗位不是做设计,是在生产一线做技术,和硕士生比起来,公司更倾向于招聘本科生”,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招聘计划缩减了近1/2,紧缺的是工艺技术员、土建技术员、设备技术员等技术人才。“老师傅不懂CAD制图,用不来电脑,新招的大学生不熟悉工艺,我们厂里的技术员都要断档了。”唐山荣义炼焦制气公司人事处处长韩大说,企业缺的高级人才是技术员。

现场,唐山曹妃甸工业区长白机电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和唐山曹妃甸华锐重工机电设备服务有限公司在大量招聘钳工、电工、焊工,在这场以硕士、博士需求的主流招聘会上显得很独特。“并不是只有高学历才算高级人才,高级蓝领更难招。”招聘人员向记者“倒苦水”,感叹一场招聘会招不到两三个。

年底前每市建一所高创园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亮在洽谈会开幕式上表示,为了更好地引进人才,河北将力争年底前每个设区市都建成一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真正把人才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王亮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河北将为广大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创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今后,我省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开放的胸襟,大力度引进海内外战略科学家、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积极搭建平台、为各类人才全力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环境和待遇。”

两个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

本报唐山电(记者王丽)迁西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和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昨天正式挂牌

迁西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主要研发热源热网节能降耗等新技术,充分利用工业余热供暖,率先在迁西县实现“绿色供热”,在此基础上打造成全省乃至节能示范项目。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成立院士工作站,主要围绕机电设备再制造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借助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的智力与技术成果,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并培育符合循环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想了解更多精彩文章,点击中国著名财经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