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 唐山农村有望实现“不停电"电力检修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9-12 08:00

[摘要] 以往电力部门对供电线路进行检修时,相关区域的居民都要面临短则几个小时、长则十几个小时的停电困扰,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县级供电部门首次独立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

我市农村有望实现“不停电”电力检修

以往电力部门对供电线路进行检修时,相关区域的居民都要面临短则几个、长则十几个的停电困扰,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9月9日上午,乐亭供电公司组织技术骨干,在不影响正常供电的情况下独立完成毛庄522干线107号杆架空线路带电接火工作,这是冀北五市首次由县级供电公司独立完成配网不停电作业,今后电力检修,农村居民有望实现“不停电”。

唐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袁燕岭介绍,配网带电作业指的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对配网网络进行检修、测试和设备更换的一种作业方法,由于整个过程带电作业,用电客户毫不知觉。

我市配网网络复杂、覆盖面大,由于配网本身绝缘水平较低,在污秽或其他外界因素作用下易发生故障。特别是随着唐山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农村居民家用电器逐年增多,停电作业已明显不能满足供电可靠性要求,农网配网不停电作业亟待开展。

今年以来,唐山供电公司全面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专业化管理,统筹配置生产资源,打破市、县公司的地域划分壁垒,强化区域协作,促进配网不停电作业由松散型、单一型向集中型、区域型管理转变,把带电作业的服务范围向农村拓展,缩短非正常停电时间,以满足农村用户不断增长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乐亭、迁安两个县级供电公司已具备了独立开展架空线路、二类带电作业项目的能力。唐山供电公司将以乐亭、迁安为中心,辐射我市其他8个县(市)供电公司,全面推行农村配网不停电作业,同时强化市、县作业人员协同配合,逐步实现架空线路第三、四类作业和电缆不停电作业项目的区域化协调运作,确保不停电作业成为配网检修的主要手段,为用户提供不间断供电服务。

(邓永刘庄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