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十大喝酒城市排行榜:青岛夺冠 河北石家庄上榜

海外网  2015-09-11 09:19

[摘要] 上半年喝酒城市前十名曝光。e代驾全国大数据研究 根据上半年人均使用代驾次数排出全国十大喝酒城市排行榜,重庆仅次于青岛、北京、哈尔滨、上海,位列全国第五位,是西南地区 入榜的城市。

上半年喝酒城市前十名曝光。e代驾大数据研究 根据上半年人均使用代驾次数排出十大喝酒城市排行榜,重庆仅次于青岛、北京、哈尔滨、上海,位列第五位,是西南地区 入榜的城市,河北石家庄上榜。

十大喝酒城市

上半年喝酒城市(资料图)

上半年喝酒城市前十名曝光。e代驾大数据研究 通过200多个城市的大数据分析以及调研,发布了《2015上半年酒驾安全形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十大喝酒城市排行中,青岛、北京、哈尔滨、上海、重庆、深圳、广州、南京、石家庄、武汉分列前十。

车主酒驾风险意识提升

重庆人耿直热情,酒量也不容小觑。9月9日,根据上半年人均使用代驾次数排出十大喝酒城市排行榜,重庆仅次于青岛、北京、哈尔滨、上海,位列第五位,是西南地区 入榜的城市。

e代驾数据研究 首席分析师王子超介绍,通过对200多个城市的大数据分析以及调研,制作完成该报告。数据显示,1至6月,代驾使用次数达到3300万,同比增幅高达210%。

同时,报告也显示人们“拒绝酒驾”的意识逐渐增强。重庆、成都、大连、武汉四个城市代驾市场增长均超过100%,二、三线城市代驾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重庆人爱喝酒排第五

报告根据代驾客户的使用频次,统计了上半年“十大喝酒城市”。其中,青岛的代驾用户上半年人均使用了33.51次代驾服务,成为爱喝酒城市之首。重庆人上半年人均使用代驾次数为29.34次, 第五位。

数据显示,大部分城市的代驾需求主要集中在餐饮、酒吧一条街。值得注意的是,各个城市的川菜馆是产生代驾订单多的餐馆类型,其次是火锅店占20%,大排档以15%的占比位居第三。

从城市区域来看,重庆代驾需求旺盛的三个区域分别是洪崖洞、观音桥和沙坪

《2015年上半年酒驾形势报告》发布

e代驾大数据研究 通过200多个城市的大数据分析以及调研,发布了《2015上半年酒驾安全形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1至6月,代驾使用次数3300万次,与2014年1至6月相比,增加210%。根据过去5年平均酒驾交通事故发生比例以及伤亡人数比率计算,2015年上半年,因为代驾而减少了3300万次酒驾的风险,从而避免大约70万起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让34万人远离死亡的风险、将近80万人远离受伤的风险,避免因酒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亿元。

具体表现为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代驾市场增长 明显。主要城市代驾次数增长明显,其中成都、大连、武汉、重庆等四个城市增长均超过100%。从整体数据看,二、三线城市代驾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二是十大喝酒城市排行中,青岛、北京、哈尔滨、上海、重庆、深圳、广州、南京、石家庄、武汉分列前十。根据e代驾数据 统计的数据,青岛的代驾用户上半年人均使用了33.51次代驾服务,青岛成为爱喝酒城市之首。除了青岛外,东北也有城市哈尔滨挤入榜单前三位,由此也看出性格豪迈的东北人和山东人喜欢喝酒,名不虚传。三是酒驾安全意识逐步提升。根据各主要城市代驾数据变化,e代驾数据 分析数据显示,在2015年1至6月期间,主要城市酒驾安全意识相比2014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郑州、济南三个城市的市民拒绝酒驾意识提升列前三位。

此外,根据《报告》分析,酒后代驾仍然是使用代驾的刚需,超过8成用户因喝酒叫代驾,达到85% ,非喝酒原因使用代驾服务仅占比15%,其中包括:商务代驾、代驾保养,代驾洗车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超过半数人喝酒出于商务应酬,52%的用户在商务应酬喝酒后叫代驾。

相比韩国等代驾市场发达国家,中国还有很多人没有接受代驾,那么究竟什么原因让他们不使用代驾呢?根据e代驾的调查数据显示,“信任问题”是大的原因,占比42%,调查中很多人表示对代驾公司或者代驾司机表示不够信任,比如担心出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担心代驾司机驾驶技术等。此外,“认为价格太高”、“不过习惯使用代驾”以及“不愿意等待”也都促使用户放弃使用代驾。

《报告》认为,按职业分类,金融行业喜欢叫代驾,以13%的占比领先于其他行业。其次才是IT行业和通信行业,分别以10%和7%的占比位居二、三名。从汽车品牌分类,大众车车主喜欢叫代驾,在 汽车品牌里,大众以6.8%占比位居 。其次是丰田和奥迪两大品牌的车主,分别以6.5%和5.5%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排行前10的汽车品牌中,并未看见国产轿车品牌。

《报告》认为,代驾业务的需求产生和使用有着自身的独特性,在城市商圈分布中,在各地均以当地餐饮酒吧聚集的商圈为主要需求产生地区;在需求产生的场所分布中,中 酒类餐馆的需求占主导,具体到餐馆类型,川菜馆当仁不让成为 ;在代驾需求的时间分步上,22点至24点是代驾需求的高峰时间段,不过随着代驾的普及,白天代驾需求正在提升。同时,《报告》还认为,绝大多数城市的代驾需求区域主要集中于餐饮、酒吧一条街,如以北京为例,代驾需求旺盛的区域分别是:三里屯、簋街和后海。为此我们列出了十个重点城市中代驾需求前三位的商圈供参考。

在代驾场景的需求分布中,餐馆和酒楼占比高,产生了将近50%的代驾订单,其次是酒吧、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另外小区、医院、4S店、写字楼等代驾需求场景日益增多,由此可以看出人们使用代驾的场景正在逐渐增加。在产生订单多的餐馆和酒楼这一次场景中,川菜馆是产生代驾订单多的餐馆类型,其次是火锅店20%,大排档。

从时间上看,从2015年上半年数据来看,主要城市代驾需求集中时段仍以22点至24点区间为主,占比接近5成。不过白天的代驾需求有所增长,同比2014年上半年,7点至22点时间段产生的代驾需求提高了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