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滦南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8-28 09:27

[摘要] 滦南县瞄准“中等城市”的建设目标,按照“规、拆、建、改、管”的原则,近年来先后通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省级园林城、省级卫生城,抓住列为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和全省城建投融资试点的重大机遇,稳步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滦南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滦南县瞄准“中等城市”的建设目标,按照“规、拆、建、改、管”的原则,近年来先后通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省级园林城、省级卫生城,抓住列为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和全省城建投融资试点的重大机遇,稳步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编制完成了《滦南县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已于2015年4月经市政府批准实施。在城乡总体规划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城市设计及重点区域详细城市设计编制工作。

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实施了总投资1918万元的团结路改造、中大街人行道翻修等4个道路新建改造项目,涉及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9公里。持续实施老旧小区道路排水改造,城市居民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的供水、供热、供气项目4个,其中团结路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已安装管道1000米,水源井项目正在进行打井施工,建设南路供热工程已有初步方案,永唐秦天然气高压管线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

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蓝色港湾西区、规划展馆、泽平庄园、龙云国际小区等拔地而起,承德鸿泰项目、文化综合体、房车营地及垂钓基地等项目正在谋划推进。

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积极开展城容城貌、交通秩序、集贸市场、行业卫生、社区卫生、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6专项治理行动和健康教育、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等3项重点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的垃圾填埋场二期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北河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做招标准备;投资1171万元建设粪便无害化处理场1座、医疗垃圾焚烧设施1处、健康教育长廊2处、水冲公厕8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4座,购置专用垃圾运输车1辆、中转箱58个、果皮箱632个。

认真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在积极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中投资1608万元,实施绿化提升项目5个,建设路林荫停车场、嘴东大街绿化、崇法大街南侧绿化等项目均已完工,新建社区公园项目正在实施。

着力实施关键节点改造。认真按照年初既定的城市搬迁改造计划,启动实施城区节点改造工作,建设路南段两侧翰林雅苑小区、富力城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兆才北街改造项目主体即将完工,屠宰场区域改造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

全面加强城市综合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县城环境容貌综合整治行动,县城环境形象显著改观。一是治“违”。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城管、规划、倴城镇等单位,集中开展了城西工业区南侧、城区东出口等区域的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做到了城区范围内违法建设“动态归零”。二是“治脏”。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环卫保洁实现了社会化运作。三是“治乱”。严厉打击乱停乱放、无序摆放、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城区非法营运电动三轮、四轮车清理取缔行动和“五乱”清理攻坚行动。四是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探索实施了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累计受理案件4240件,结案4123件,办结率达到97.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