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利率下调 该如何做好子女婚嫁金的理财?

杭州日报  2015-08-27 09:54

[摘要] 案例聚焦:我今年50岁,是一个小商人,现在每年收入20万-30万不等,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经工作,小女儿还在读大学,每年学费17000左右,生活费15000左右。另外家里的开支一年要花6万,所以现在每年一年有12万-18万左右的闲钱。正好儿子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儿大学读完也要结婚了。因为我平时

案例聚焦:我今年50岁,是一个小商人,现在每年收入20万-30万不等,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经工作,小女儿还在读大学,每年学费17000左右,生活费15000左右。另外家里的开支一年要花6万,所以现在每年一年有12万-18万左右的闲钱。正好儿子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儿大学读完也要结婚了。因为我平时不接触股票、基金、黄金这些东西,所以钱放在银行里面贬值了很多。但是考虑到儿子女儿的情况,我想咨询一下目前有什么比较好的理财方式?

专家解析:从家庭生命周期来看,目前该家庭正处在家庭成长期,几年后,家庭面临两笔不小的婚嫁金,因此近几年家庭可以说是负担压力比较大的时候,需要进行合理的规划。

一、准备家庭紧急预备金:该家庭除女儿读大学学费、生活费外月支出在0.5万元左右,由于家庭收入主要靠买卖收入,在应急资金的准备上考虑充足些,准备6个月的应急备用金,至少账面上保留3万元的“活期”存款,这笔资金应保持高流动性,可以考虑放入货币基金或交通银行天添利A等高流动性的产品,率在3%-4%左右,也起到了“活钱”的保值增值

二、孩子婚嫁金的规划:该家庭月收入在1万-1.5万元,可选择的投资工具以强制储蓄类产品为主,比如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复利、积沙成塔,当然累计一定的报酬率时,也要注意适时地获利了结。目前也可以考虑每月进行一部分黄金定投的投资,变现能力强。

三、做一个较为稳健的投资计划。近期银行存款利率一调再调,定期利息比CPI增长率低很多,让投资者觉得钱放在银行里面贬值了很多。家庭以前的结余资金可以考虑30%投资中高风险产品,以基金为主,股票为辅。因为从长期来看,基金稳健的多,虽然可能没股票高,但是风险也小得多。70%的资金建议购买银行固定类的理财,如交通银行的稳添利保本保理财产品,通过调整投资结构达到生息资产稳定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