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网传“企业减产 机动车限行”消息不实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8-09 07:39

[摘要] 近两天,一则关于“我市钢铁厂等企业将减产、停业整顿,实施机动车尾号限 策”的消息在网上、微信朋友圈中热传。8月7日,记者向市环保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求证,证实此信息为虚假消息。

近两天,一则关于“我市钢铁厂等企业将减产、停业整顿,实施机动车尾号限 策”的消息在网上、微信朋友圈中热传。8月7日,记者向市环保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求证,证实此信息为虚假消息。

网上热传

网传消息如下:

河北省环保厅:

由于我市环境PM2.5超标有所提高,根据国家环保政策进行工业以及其他影响空气质量的行为进行整改。自2015年9月1日起, 钢铁厂、水泥厂减产生产,对不听劝阻的公司进行停业整顿。自2015年9月10日起,我市试行机动车尾号限 策,具体限行规则于2015年9月5日发布在唐山市交通网官网。参照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机动车限购规则,我市将于2015年9月15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进行发布此事意见征求意见。

唐山市环保局

环保部门说

该消息引起众多市民广泛关注。8月7日,记者向市环保局求证。该局表示,近期该局没有接到省环保厅的相关通知,市环保局近日也没有在网上发布该信息,这条信息是虚假信息。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是否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确与当时空气质量情况有关,但启动预警有严格的程序,首先会根据气象资料进行分析判断,做好预警工作,同时严密监控各种污染物的指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当指数超过一定限值才会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同时环保部门将督导检查落实情况,并及时将信息通过媒体告知社会。

近期,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趋于平稳,7月份未出现重污染以上天气,监测31天中,达标天数15天,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6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减少2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13.1%。6项监测指标月均浓度与去年同期比较,二氧化硫下降2.4%、可吸入颗粒物下降29.1%,细颗粒物(PM2.5)下降27.4%。

根据天气情况如需启动天气预警,市环保局将会 时间在官方媒体上发布相关信息告知,请市民做好甄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被虚假信息蒙蔽。

交警部门说

记者昨天联系了市公安交警支队,得到的答复是:交警部门未接到自今年9月10日起,我市试行机动车尾号限 策的相关文件通知。如我市有相关限 策试行,交警部门会 时间向公众发布。交警部门希望网友勿轻易相信及转发此类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