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河北省重大产业项目 超3700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09 07:35

[摘要]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项目呈现快速推进、强劲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重点项目 进度分别达到59.8%和51.1%,重大产业项目 超3700亿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项目呈现快速推进、强劲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重点项目 进度分别达到59.8%和51.1%,重大产业项目 超3700亿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我省建立了省级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月报体系,利用信息系统逐项建立项目台账,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实现精细化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年终总评的制度,年度考核结果纳入市(县)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定量指标体系,极大地促进了建设进度。上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重点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79.2%、84.2%,分别超时间进度29.2和34.2个百分点。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乳粉、液态奶生产线搬迁改造,比亚迪承德新能源汽车一期工程等项目顺利开工。省重点前期项目中黄骅港综合保税区、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光纤产业集群等21个项目完成前期工作,提前开工建设。

为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攻坚推进力度,省 将今年定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除了省级推进“三个一百”重点项目(120个计划开工、100个续建保投产、120个前期)外,全省还实施 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00个以上,力保年度 达到全省固定资产 的20%。上半年,我省 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共计1562项,其中建设项目1262项,上半年完成 3771.9亿元,占年度 计划的59.8%。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整车、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整车及零部件等42个 超50亿元项目完成 685.2亿元,占上半年省重点项目完成 总额的51%,重大项目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今天的 结构,决定了明天的产业结构。在今年的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 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到省重点项目的46.3%,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到15%,两类项目合计占比超过了六成。上半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 660.8亿元,占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 总额的55.4%,项目和 进一步向 产业集中。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 高,达到502.7亿元,占全部完成 的42.2%;服务业 进度快,达到年计划的56.2%,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效果逐渐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