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全面清理规范 审批中介服务

唐山劳动日报  2015-08-07 11:33

[摘要] 记者从市编办获悉,近日 印发了《唐山市清理规范 部门 审批中介服务实施方案》,全面清理规范 各部门 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重点解决中介服务事项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一些从事中介服务的机构与 部门存在利益关联等问题,整治中介服务乱象,规范和引导中介服务。

记者从市编办获悉,近日 印发了《唐山市清理规范 部门 审批中介服务实施方案》,全面清理规范 各部门 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重点解决中介服务事项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一些从事中介服务的机构与 部门存在利益关联等问题,整治中介服务乱象,规范和引导中介服务。

  据市 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编办主任黄敬东介绍,此次清理规范的是市直各部门开展 审批时,要求申请人委托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以下统称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作为 审批受理条件的有偿服务事项。 简政放权后,审批的事项减少了、手续简化了,但各种中介服务不规范、耗时长、收费高、质量无保证,截留了改革红利,蚕食了 审批制度改革的效果。为巩固简政放权成果,改善市场环境,必须下大力量清理、规范各 部门下属的中介机构,使二者脱钩,切断中介机构与 部门之间不正当的联系和利益输送关系。要培育和发展中介服务市场,使中介服务机构公平有序竞争,使之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

  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破除中介服务垄断。《方案》规定,除依法设定之外一律不再作为审批的受理条件,能够通过加强事中事后 解决的事项不得设定中介服务, 审批事项不得转为中介服务,严禁将一项中介服务拆分为多个环节,审批部门委托开展的技术性服务不得转嫁为申请人的义务等。取消中介服务机构现有法定许可外的其他资质资格审批,取消部门自行设定的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条件,严禁通过限额管理控制中介服务机构数量等。

  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收费。《方案》要求,审批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其举办的企业不得开展与本部门 审批事项相关的中介服务,确有必要开展的应当转企改制或与主管部门脱钩,严禁指定中介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类中介服务机构一律与审批部门脱钩, 工作人员不得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中介服务原则上通过市场调节价格,垄断性强、短期内无法充分竞争的纳入 定价管理,大限度缩小 定价范围, 机关委托开展的技术性服务事项所需费用纳入部门预算等。

  实行中介服务清单管理,加强中介服务 。对清理规范后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凡未纳入清单的一律不再作为 审批的受理条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中介服务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中介服务机构完善服务制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信用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