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外贸出口总值居河北首位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8-05 10:36

[摘要]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出口完成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出口额居全省外贸城市首位。

“盘点上半年经济运行新亮点”系列报道③

我市外贸出口总值居全省首位

完成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出口完成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出口额居全省外贸城市首位。

据市商务局分析,我市出口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大宗产品出口强劲增长,钢材出口创历史新高。钢材出口4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71.3%,同比增长19%,对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的贡献率为80.3%。棒材、板材、角钢型钢成为大的出口基地。机电产品出口4.7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3.4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电缆、机械零部件等;陶瓷产品出口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我市产品出口结构正在逐步优化。二是民营企业成为出口主力军。民营企业出口为29.5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比重的68%,同比增长25.7%。目前,全市有出口实绩的企业670家,其中出口超亿美元的企业8家,超千万美元的企业53家。三是亚洲成为我市出口重要市场。我市对亚洲出口29亿美元,同比增长28.1%。五大出口国家分别为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美国。

市商务局作为我市外贸主管部门,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目标,在出口严峻形势下,通过深化职能服务,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品牌建设,实现了我市出口的稳定增长。一是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建立企业服务平台,对全市百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实行月联系制度,对企业出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坚持每年对1000家进出口企业进行政策业务培训,搭建国际市场展销平台,建立外贸人才档案。二是以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建设为重点,促进转型升级。依托卫生陶瓷和科技兴贸两个及板栗等4个省级出口基地为抓手,加大对基地及基地企业的引导扶持力度,目前陶瓷基地、板栗基地均建立了完善的检测中心或省级技术中心和工程中心,服务辐射华北地区。惠达卫浴、中陶实业、梦牌瓷业等还于北上广建立了研发中心,目前基地产品占出口总额的20%以上。三是加强外贸品牌建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大对实施出口战略宣传的同时鼓励和支持出口企业进行境外商标注册、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行业认证,设立境外营销机构,加大品牌特别是境外品牌培育。目前惠达已在美、俄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HUIDA”“PORTA”和“DOFINY”等境外商标;中陶实业“意中陶”商标亦在法、德、意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雪岩实业在日、澳、美和土耳其注册“HXY”商标;栗源食品在美国、泰国、马来西亚注册了“栗源”商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