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查处一批非法排污企业

中国环境报  2015-08-05 10:29

[摘要] 河北省唐山市环保局近期连续开展环境执法攻坚行动,处罚了一批违法排污的企业,关停了一批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取缔了一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

河北省唐山市环保局近期连续开展环境执法攻坚行动,处罚了一批违法排污的企业,关停了一批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取缔了一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

开平: 无证酸洗厂被查处

唐山市开平区环保分局日前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开平区开陡路印子沟区域有酸洗厂从事非法生产活动,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处。

检查发现,这家企业位于印子沟万邦煤业后门西侧200米处,主要生产设施有酸洗池、天车、燃煤锅炉、铁罐等。执法人员发现内盛液体的蓝色塑料桶若干,已洗毕的盘条若干。经核实,这家企业属于无证、无照私自生产的非法企业。对此,现场执法人员迅速联系开平区公安分局环安大队干警及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技术人员赴现场取证。

目前,本案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开平区公安分局执行10日行政拘留。开平区环保分局依法对企业涉嫌环境污染进行立案处罚,并立即联系秦皇岛市抚宁徐山口危险废物处理站对企业现场遗留的废酸进行处置。

古冶: 塑料颗粒厂被查

唐山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日前对群众举报的古冶区南范镇排各庄村的塑料颗粒厂污染问题进行核实。晚8时许,执法人员到达企业附近,发现这家企业位于排各庄村委会东侧,正处于生产状态,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直排的烟气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企业没有办理任何环保审批手续,主要从事塑料颗粒生产,生产工艺为外购清洗后的废塑料进行融化后拉丝,冷却后切粒。另外,其冷却水通过下水道外排,古冶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外排水进行取样。

目前,古冶区公安分局环安大队正在依法对4名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丰润: 暗查发现多处问题

唐山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日前对群众举报的丰润九鼎国际化肥厂和丰润区高丽铺村华瑞水泥厂污染环境问题进行了暗查。

执法人员获悉,丰润久鼎国际化肥厂已被丰润区政府列为取缔拆除对象。在暗查时,这家企业已经全面停产,供电部门已经采取断电措施,企业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拆除与原料清理工作。执法人员现场就厂区和库房脏、乱、差问题责成企业迅速进行整改。

检查组随后又对丰润区高丽铺村华瑞水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由于这家企业生产装备已被当地工信部门列入淘汰落后产能目录,现场检查时,当地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人正在监督企业拆除主体生产装备,但厂区内积存的物料未及时清运。

随后,唐山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又对其他区域进行了暗查。暗查发现,丰润九鼎国际化肥厂西侧紧邻3家养殖场,养殖废水和畜禽粪便直接排入门口大坑和道路,臭气熏鼻。针对这个问题,丰润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任各庄镇网格责任人表示将立即责令养殖户做好整治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尽快将倾倒在路边的养殖废水与畜禽粪便清理干净,并保证今后严格执行日产日清,采取一定的除臭措施。

执法人员在对112国道两侧丰润电厂至大安乐庄村沿线巡查时发现,这一路段虽然进行了路面硬化,但是由于过往的重型运输车非常多,道路扬尘比较严重。唐山环保局建议当地有关部门引起重视,采取一定的防尘措施,减少道路扬尘现象。

暗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鑫祥汽贸公司的负责人随意将垃圾废品进行焚烧,产生了大量的黑烟。经过劝说,负责人主动扑灭了燃烧的垃圾堆。

晚9时,唐山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银河路沿线进行巡查时发现,天钢铁公司门前有多家饭店在进行户外露天烧烤,且未采取任何的油烟净化措施;银河路天柱钢铁公司至唐钢北厂区沿线,道路破损程度大,扬尘严重;在距离银河路收费站北侧500米路西处有一大面积露天散料堆场,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目前,这些问题已交由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