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工业尤其是钢铁业将因冬奥而改变

钢联资讯  2015-08-04 10:38

[摘要] 申办冬奥会的成功,不仅是给北京,同时也给河北,给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作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赛场所在地,张家口市崇礼县,以前支撑当地经济的支柱是金矿和铁矿,现在旅游产业成了当地的经济支柱。

申办冬奥会的成功,不仅是给北京,同时也给河北,给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作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赛场所在地,张家口市崇礼县,以前支撑当地经济的支是金矿和铁矿,现在旅游产业成了当地的经济支柱。据介绍,崇礼县去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9%和28.2%。全县第三产业入库税收占全部财政收入比重为40.9%,较2011年实现翻番。

滑雪产业带旺了崇礼的人气,大批游客的到来不仅直接拉动了住宿、餐饮、交通等领域的消费,还催生了一批以滑雪为服务内容的旅游租赁、器械维修等新兴行业。统计显示,全县12.6万人口中,有近2万人从事滑雪及旅游相关产业。据初步估计,冬奥会可为当地带来3500亿元的投资,增加20万个就业机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叶堂林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家口地区作为京津冀区域内的生态涵养区,休闲旅游优势明显。在此背景下,近3亿人将受冬奥影响,进而参与冰雪运动,预计2022年到延庆参与冰雪运动的游客,将达到130多万人次。

另一方面,申办冬奥会的成功也将对河北省这个产钢大省、污染大省的产业结构形成重大影响,提振河北省产业升级的步伐。据介绍,申冬奥成功之后,河北将把环保、淘汰落后产能作为重要工作。未来7年,河北省钢铁产能有望下降38%,企业集中度提升至45%。

 延伸阅读:

河北事业单位将实行全员聘用制

河北规范然气价格管理 住户可省新房燃气初装费

14个地区上调低工资标准 河北未上调

河北省七成县级城市达到“无传销城市”标准

》》点击查看更多更全更新资讯》》登陆m.fang.com手机查看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