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唐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7万户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8-01 08:26

[摘要] 今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进一步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有效地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全社会的 创业激情,上半年,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37124户,同比增长了26.8%,其中新增企业6189户,同比增长了12.59%,新增个体户30201户,同比增长了30.92%。

“盘点上半年经济运行新亮点”系列报道②

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7万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志远通讯员张宏凤)今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进一步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有效地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全社会的 创业激情,上半年,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37124户,同比增长了26.8%,其中新增企业6189户,同比增长了12.59%,新增个体户30201户,同比增长了30.92%。市场主体总数达到了323365户,比2014年底增加了21052户。

今年4月份,全市工商系统在深入开展“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打好“四大战役”,推动唐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20条,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省工商局局长刘云峰等9位领导的批示肯定。其中“同城登记”工商注册新模式、市场主体“集群注册”“互联网+”模式、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地签”和支持新业态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等在都属超前性的做法,廊坊、衡水等市也学习了此做法。同时,该局举办了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的政策说明会,很好地宣传培训了相关政策。

市工商局代 起草了《唐山市“三证一章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公章刻制备案等合一,采取“一站收件、一表填报、内部流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照”的工作流程,实行“”服务,办理相关证照时间从一个月以上缩短为4天,并于4月1日发出了首张“三证一章合一”营业执照,到6月底已发出157张。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有效落实了今年实施的21项先照后证审批事项,使先照后证审批事项达到了134项。同时继续深入推行了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简化住所等改革举措,有效优化了登记审批环境。将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下企业;除央企和一级法人外的其他类分公司、分支机构的注册权均下放到了区局;将企业集团登记权也下放到了县区局,使全市98.97%的市场主体实现了由所在县区就近方便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