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银行 存房容易取房难

青岛财经网   2015-07-28 11:11

[摘要] 为了让孩子就近 ,盛女士将高邮湖路的房子租给了房屋托管公司整整3年,全家搬到孩子 租房住。好不容易盼着孩子参加完中考,盛女士准备把房子收回来好好装修一下,一家三口好搬回家里住,却发现房屋托管公司把房子转租时,租约定到了今年10月份。

为了让孩子就近 ,盛女士将高邮湖路的房子租给了房屋托管公司整整3年,全家搬到孩子 租房住。好不容易盼着孩子参加完中考,盛女士准备把房子收回来好好装修一下,一家三口好搬回家里住,却发现房屋托管公司把房子转租时,租约定到了今年10月份。

房屋托管公司表示9月底才能交房。“我现在租的房子马上要到期了,房东不让我们继续住,我们一家三口有家回不得,不知道到时候该住到哪里去。”昨天盛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

合同到期房子难交

盛女士称,按照当初她与房屋托管公司签的房屋托管合同,到今年8月15日合同到期,自己只需要提前一个月通知托管公司,就可以拿回房子。

她今年7月10日给房屋托管公司打电话表示不续租了,但对方却要求延迟到9月底再交房。盛女士自己到高邮湖路的房子找租客打听,得知房子被分租给了3家人,其中有的租客跟房屋托管公司签的租房合同,租期到了今年10月份。

盛女士称,自己现在租住的房子马上就要到期了,要是继续租,房东要求交一年或者半年的房租,否则盛女士一家到时候就要搬走。

他们曾多次与房屋托管公司协商,要求对方到期交房,或者提供经济补偿,但房屋托管公司不答应。盛女士表示,房屋租赁公司仍然拖欠她一个月的租金2000元没给。

托管公司愿与房主协商

记者随后联系了这家房屋托管公司的高经理,他称托管盛女士这套房子,房屋托管公司每个月多只有500元的利润。盛女士的房子被转租给了3家人,有两户租客可以在8月底搬走,只有一户租客需要拖到9月底。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今年6月份,之前两家租客的合同到期搬走了,空出了两个房间。重新找租客,即使是短租,一般也要租3个月。

高经理称,自己在6月份电话联系过盛女士,询问她今年是否要继续把房子出租。盛女士当时称孩子的中考成绩没下来,她还不能确定。

高经理称,曾经跟盛女士一方协商过延期到9月底交房的事情,当时盛女士一方答应了,但后来又要求给予数额较高的经济补偿,他们公司难以接受。高经理表示会继续与盛女士协商处理此事。

房主有权提出索赔

记者就此事咨询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房主与房屋托管公司签订了合法有效的房屋托管合同,如果房屋托管公司无法证明盛女士一方有过错,就必须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交房,否则将承担违约责任。

房子现在的租客与房屋托管公司之间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也是合法有效的。盛女士一方不能直接将租客赶走,但可以向房屋托管公司索赔,因为对方拖延交房而对盛女士一方造成的实际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