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周本顺:让城市和乡村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

河北新闻网  作者:吴永哲 李历  2015-07-24 08:33

[摘要]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就城市街景整治和农村改造提升工作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周本顺强调,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促进生态、文化和产业有机融合,让城市和乡村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

周本顺张庆伟在北戴河区调研城市街景整治和农村改造提升工作

促进生态文化产业有机融合 让城市和乡村更加富裕美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永哲)7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就城市街景整治和农村改造提升工作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周本顺强调,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促进生态、文化和产业有机融合,让城市和乡村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

周本顺张庆伟在北戴河区调研城市街景整治和农村改造提升工作

周本顺在北戴河村向农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雨过天晴的北戴河花木欣然,空气清新。周本顺、张庆伟首先考察了城市街景整治情况。从今年初春开始,北戴河区以打造“国际名片”、建设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为目标,坚持景观、文化、业态同步改造提升的理念,开展了城市街景整治行动,重点对18个街区进行改造提升。在东二路海滩浴场驿站,在东一路北口游园,在保三路、保四路、安四路等街道两侧,周本顺、张庆伟一边听取改造提升情况汇报,一边认真考察每个关键节点的改造情况,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来到不久前落成的中俄文化艺术产业合作园,一组浓缩的俄罗斯风格建筑赫然矗立,格外引人注目。得知该文化产业项目仅用四个半月便完成工程建设正式开园,而且作为室内项目可以有效延长北戴河的旅游旺季时间,周本顺对当地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赏,称赞这个项目好就好在创造城市特色文化,把文化真正做成了产业。今年,北戴河区开展了7个村庄连片改造提升行动,目前已全部顺利完工,北戴河村就是改造提升的核心村。周本顺、张庆伟在该村考察了集中展现感恩文化的村口公园和由“空巢”老宅改建而成的“文化艺术院落”,并与正在休憩的村民亲切交谈。周本顺充分肯定了北戴河区村庄改造提升工作,他指出,北戴河区的村庄改造提升坚持因地制宜,既符合北戴河旅游度假区总体要求,又突出自身特色,充分考虑了各个村庄不同的历史传承、自然禀赋、文化积淀以及产业特色等要素,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调研途中,周本顺、张庆伟在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交谈时指出,北戴河要保持好生态环境这个大优势,做好了生态环境,就等于为城市增值,为发展高端旅游打下了良好基础。要继续做好绿化美化这篇文章,精雕细刻,真正做到“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彩”。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下,充分发掘地域特色文化,使之不断发扬光大,形成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要充分利用资源,结合自身条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周本顺、张庆伟反复强调,在城市建设和农村改造提升过程中,要把生态、文化和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生态中透着文化、文化中体现生态,文化、生态与产业充分融合、互相促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

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2015年河北高考本科二批投档线公布

开滦连续四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

焦彦龙到路南丰南调研 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北京西城拆楼顶违建 40余房间曾住近两百人(图)

》》点击查看更多更全更新资讯》》登陆m.fang.com手机查看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