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初稿成型 未来将出现养房难的问题

中国青年网   2015-07-22 10:36

[摘要] 近日,房地产税消息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目前,房地产税立法的初稿已经基本上形成,未来的房产税可能包括着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了解到,今后房主在缴纳房地产税的同时还需要支付城镇土地使用税。

近日,房地产税消息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目前,房地产税立法的初稿已经基本上形成,未来的房产税可能包括着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了解到,今后房主在缴纳房地产税的同时还需要支付城镇土地使用税。假如地价和相关的税费70年的时间交,那么售价在6000元每平方米的房子,理论上3600元一平方米的价钱去销售就可以盈利,在以后很可能出现一种情况就是买房容易但养房难。

房地产税初稿成型

关于房产税,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在上海和重庆进行了试点,上海是居民购买两套房以上的住房,就按照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房米的话就会进行房产税的征收,如果一个家庭原有住房面积一共180平方米,平均每人的住房面积60平方,之后再次构建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的话,那么一年应该缴纳房地产税约在四千多块钱。

根据我国相关数据统计,在目前的房价构成里,税费和房产商的利润占比60%,但是建筑成本只占40%,目前房价中,土地占有的税费比较多,很大因素上导致了房价过高,如果将以前一次性缴纳税费变成每年来收取费用,那么房地产的开发商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