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唐山开平区城建局多措并举打击房地产开发非法集资

中国唐山  2015-07-21 09:49

[摘要] 为切实做到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平区城建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房地产开发专项整治,使治理非法集资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

为切实做到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平区城建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房地产开发专项整治,使治理非法集资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措施。

为加强对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完善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建立处置非法集资组织机构,对非法集资实施综合治理。突出二个重点:一是对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有无集资情况排查,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二是加强对非房地产开发企业非法集资之危害性的宣传,提高认识,确保稳定发展。同时,结合本身工作实际,组织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

在全区建设领域范围内利用各种形式,采取多项宣传手段进行宣传,采用多种形式,做到与市、区打非部门保持一致。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清理工作。

建立健全群众举报、监督、监管和查处等信息采集渠道,加强日常监管,把好关口,尽早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理。按照“归口排查、预警排查、重点排查”的原则,认真开展辖内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排查。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和监控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做到信息灵通、预警及时、反应灵敏、应对有力,坚决杜绝重大原发性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对社会影响较大、性质恶劣的,做好前期调查工作,并迅速采取必要措施,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的势头。

四是认真排查,掌握了解情况。

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情况进行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出现空档”。以风险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区开发企业监管,通过风险排查,摸清我区建设领域是否存在非法集资现象,提高全区建设领域对处置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五是常抓不懈, 建立长效机制。

加大监控力度,对于重点排查对象和关键环节,开展不定期的排查处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依法对非法集资行为进行打击,做到常抓不懈,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促进开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延伸阅读:

沧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出台!来城里容易去农村难

唐山:迁西入选“中国深呼吸小城榜百佳”(图)

滦县住建局全力构筑城区安全度汛屏障

唐山开平区城建局多措并举打击房地产开发非法集资

》》点击查看更多更全更新资讯     》》登陆m.fang.com手机查看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