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走房产证抵押银行几十万贷款的邻居失踪

燕赵晚报  2015-07-17 11:51

[摘要] 年近七旬的范先生把房产证借给邻居莫某“做生意”后,却被告知莫某已将房产证抵押给银行,且逾期未还款。范先生无奈,只好向一家借贷公司求助。目前,范先生已还款十几万元,莫某仍无音信,范先生只好到师大警务站报了警。

年近七旬的范先生把房产证借给邻居莫某“做生意”后,却被告知莫某已将房产证抵押给银行,且未还款。范先生无奈,只好向一家借贷公司求助。目前,范先生已还款十几万元,莫某仍无音信,范先生只好到师大警务站报了警。

一年前,邻居莫某找范先生借用房产证,称做生意需要抵押,并向范先生承诺多用一年,每个月给范先生一千元租金。范先生考虑到莫某是自己多年的邻居,应该比较可靠,同时房产证放在家中也没用,能赚点租金也是好事,就把房产证借给了他,并按莫某的要求写了委托书,大意是一段时间内委托莫某用自己的房产证抵押投资。

开始几个月,莫某会准时将租金交给范先生,可是大半年后,范先生却再也联系不上莫某。今年年初,银行工作人员找到范先生,称其抵押的房子已到还款期限,若不还款,将把房子拍卖。范先生这才知道,莫某早已携款潜逃。

范先生报警后,警方已开展破案工作,但由于有范先生的委托书,银行的钱只能由范先生来还。由于此事范先生一直未向子女提及,面对几十万元的欠款,范先生发了愁。正当此时,一个借贷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范先生称,可以先帮其还清银行欠款,以后范先生分期将钱还给借贷公司就行,而且利息不高,范先生就同意了。目前,范先生已向借贷公司还了十几万元,此事也一直未向子女说起。

民警提示:市民好不要轻易将房产证等重要证件借给他人使用,即使是有多年的朋友、邻居有急事来借,也要与家人共同商量再决定。如果真要外借重要证件,即使是再近的关系,也要写好借据,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