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以奔跑的状态 推动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河北日报  2015-07-16 10:09

[摘要]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推进,为曹妃甸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尤其是京冀共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重大战略抓手,更为我们点燃了跨越发展的引爆点。

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言摘登

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推进,为唐山曹妃甸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尤其是京冀共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重大战略抓手,更为我们点燃了跨越发展的引爆点。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强化设计、自下而上、主动对接,力求打破空间隔阻,建立高效快捷对接机制。重点推进示范区建设管委会组建,及早实现互派领导任职,推动信息、工作、项目、责任、认证五路“直通”,通过建立微信群、设立联络员、定期联席会等通联机制,实现信息一致、反应一致、步调一致。

我们确定“远近结合、分步实施、产城融合、智能生态”的思路,在曹妃甸工业区北侧规划100平方公里,共同建设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以“今年全面铺开、明年全面完成、后年全面提升”为目标,全面推进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实现“七通一平”,有项目即可落地。

下一步将投入32亿元,完善配套功能,满足大规模开发建设需求。我们抓牢项目“生命线”,目前全区对接北京在建项目13个,总投资329亿元。计划新开项目17个,总投资968亿元。前期洽谈项目30个,总投资862亿元。

按照“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思路,6月28日北京恒德润包装、京禾果菜仓储物流等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取得较好带动效应。近期将举行首钢二期、华润电力二期等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和一批项目签约仪式,全面掀起建设热潮。

我们加快创立基金平台,推动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注册,作为示范区建设资金运作的主要平台,完成设立曹妃甸投资基金,主要投向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协同,催生协同发展“破茧成蝶”。一是创新理念,制定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打造人才特区,与北京研究机构合作组建民营“智库”——曹妃甸协同发展研究院,全力招才引智。二是创新政策,在综合保税区先行先试天津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优惠政策。在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三项审批”,公布“三项清单”,实施“三测合一”,实现“三证合一、两证联办”,争创一流办事效率。三是创新载体,加快建设侨商产业基地、温商产业园、北欧创新产业园,筹建中非贸易产业园,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