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前海人寿成万科二当家 安邦悄然退出万科前十大股东

北京商报  2015-07-13 11:36

[摘要] 虽然安邦悄然退出万科前十大股东,但险企对于万科的觊觎并没有止步。

(记者 马元月 许晨辉)虽然安邦悄然退出万科前十大股东,但险企对于万科的觊觎并没有止步。

万科日前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万科A股5.5亿股,占万科现在总股本的5%。在达到“举牌”红线的同时,也成为仅次于万科单一大股东华润之后的第二大股东。而去年三季度,安邦人寿也曾大举买入万科2.3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13%,当时一跃成为万科第四大股东。但在万科今年的一季报中,安邦人寿已经悄然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2012年3月才正式开业的前海人寿是近年来险资领域的一匹黑马,不仅在成立三年内四次增资至45亿元,还在2014年几乎仅靠广东一省即实现了超过300亿元的保费规模。

前海人寿还在A股持有5%以上多只股票。万科公告显示,若前海人寿在今年4月参与的深圳华侨城之非公开发行A股事项通过相应的审批、核准,则前海人寿持有深圳华侨城股份比例为6.89%。此外,前海人寿还持有中炬高新技术实业7251万股,占总股本的9.1%;中国南玻A股2.5亿股,占总股本的12.01%;另前海人寿还参与了南玻集团2015年7月3日公告之非公开发行A股事项,若该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获得证监会批准,前海人寿将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1.1亿股,占南玻集团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4.99%。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南玻集团A股3.6亿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6.0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