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揭秘装修窍门 这样装修新房除甲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4 14:36

[摘要] 每个人都知道新房装修后房间内往往有很刺鼻的异味,而且这个异味是对身体伤害很大的,如果经常接触这种气体就会损害健康。这种异味的气体就是甲醛。装修房子后都是避免不了房子甲醛超标的,甲醛超标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那么甲醛超标了如何除甲醛是的办法呢,现在给大家讲讲装修除甲醛的窍门。

每个人都知道新房装修后房间内往往有很刺鼻的异味,而且这个异味是对身体伤害很大的,如果经常接触这种气体就会损害健康。这种异味的气体就是甲醛。装修房子后都是避免不了房子甲醛超标的,甲醛超标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那么甲醛超标了如何除甲醛是的办法呢,现在给大家讲讲装修除甲醛的窍门。

板材中甲醛的释放期为三至十五年,不是通过养绿色植物或者开窗能风就能解决得了。因此,对各类人造板材进行甲醛清除,是解决装修污染的重点,也是真正有效的方法。

二、催化技术除甲醛

催化技术也被称为冷触媒技术,以多元多相催化为主,结合超微过滤,从而保证在常温常压下使多种有害有味气体分解成无害无味物质,由单纯的物理吸附转变为化学吸附,边吸附边分解,提高了吸附污染颗粒物种类、吸附效率和饱和容量,不产生二次污染,而且吸附材料的的寿命是普通材料的20倍以上,针对性比较强,可以对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进行催化分解。

三、化学中和技术除甲醛

目前一些专家研制出了各种除味剂和甲醛捕捉剂,这类产品一般采用络合技术,破坏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分子结构,中和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而逐步清除,终达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目的。但要注意使用时机,结合装修工程使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造板中的游离甲醛。

四、植物除甲醛

植物除甲醛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这种方法除甲醛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但是他的作用相对来说较小一些,除甲醛的时间久,他只能作为一种除甲醛的辅助方法,同时结合使用以上列举的其他方法肯定是更好的。

这里给大家列举一些常见且去除甲醛效果不错的植物。比如吊兰和虎尾兰是除甲醛的效果不错的植物,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长春藤是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他有强盗除甲醛功效并且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还有绿萝这种植物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观赏价值,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间,为呆板的柜面增加活泼的线条、明快的色彩。

五、植物除甲醛的注意四条原则

植物除甲醛既经济也环保,但是要植物除甲醛要注意几点。首先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选择包房植物,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与植物的叶面表面积有直接关系,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径的大小、绿量的大小都会影响到净化效果。一般情况下,10平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污染、污染值超过国家标准1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还有卧室不能摆放过多的植物,不利于睡眠哦,其他的房间就可以多放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