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石家庄正定县七部门联动 专项清查房产税收

买房网  2015-06-16 17:27

[摘要] 简介: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人民政府发布了《正定县2015年度综合治税税收专项 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列明正定县将从5月15日起,利用5个多月的时间,专项清查房 地产行业相关税收情况,发改、国土、规

买房网石家庄讯(编辑 刘丽佳)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人民政府发布了《正定县2015年度综合治税税收专项 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列明正定县将从5月15日起,利用5个多月的时间,专项清查房 地产行业相关税收情况,发改、国土、规划、建设、房管、公安、工商等七部门将配合地税局开展此次行动,确保“税款计算依据充分、准确,努力实现应收尽收”。
    ■9项行动4项涉及房地产行业
    5月4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曾发布《石家庄市2015年度综合治税税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2015年在 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行业等九项综合治税税收专项行动,正定县此次专项清查行动就是对该文件的贯彻实施。 文件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发改、国土、规划、建设、房管等部门涉税信息,从土地取得、设计施工 、房产销售及竣工验收等环节入手,对本辖区内2010-2014年五年间所有房地产项目开展一次全税种纳税情况专项 清查行动”。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治税行动涉及9个方面,其中4个方面涉及到房地产行业,这4项专项行动包括:开展 房地产行业税收专项清查、开展存量房产交易计税基准价格调整工作、开展商业用房产出租税收专项清查、全面 推进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地控税”工作。
    除地税部门外,专项行动还要求发改、国土、规划、建设、房管、公安、工商等七个部门全力配合,提供相 关综合治税专项行动涉税信息报表。比如,要求发展改革局按月提供项目立项的信息;城乡规划局按月提供建设 项目规划许可信息,违规房地产建设项目信息;国土资源局按月提供国有土地出让、转让的信息;住房和城乡建 设局按月提供施工许可、预售许可情况信息等。
    ■房产税收清查行动将持续5个月
    据了解,正定县将从5月15日起开展涉及房地产行业的相关税收整治工作,涉及房地产的4项整治工作将分别 分阶段按步骤进行,时间将持续5个多月。其中,房地产行业税收专项清查、商业用房产出租税收专项清查工作详 细列明了工作阶段和时间节点。(见下附件)
    房地产行业税收专项清查工作时间安排:宣传动员及调查摸底阶段(2015年5月15日至2015年6月10日)、自 查自纠阶段(2015年6月11日至2015年7月31日)、清理检查阶段(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总结验收阶 段(2015年10月1日至2015年10月15日)。
    商业用房产出租税收专项清查工作时间安排:数据采集和调查摸底阶段(2015年5月15日—2015年6月30 日) 、自查申报阶段(2015年7月1日—2015年8月15日)、重点清理检查阶段(2015年8月15日—2015年9月30日)、总 结规范阶段(2015年10月1日—2015年10月31日)。
    存量房产交易计税基准价格调整工作方面,《方案》列明,目前正定县已完成97个交易活跃的住宅小区存量 房基准价价格认定、录入更新工作,截止五月中旬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地控税”工作方面 ,要求按照“先易后难、先大后小、先主后次”的工作原则,以应税宗地为抓手,强化耕地占用税、土地使用税 的清理,逐步建立“以地控税”长期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