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丰南紧锣密鼓备战“三夏”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6-15 08:50

[摘要] 春争日、夏争时,为确保全区“三夏”会战顺利开展,丰南区立足一个“抢”字,突出一个“快”字,从农业机械准备、农机补贴、农用物资等方面,周密部署,全力备战。

丰南紧锣密鼓备战“三夏”

春争日、夏争时,为确保全区“三夏”会战顺利开展,丰南区立足一个“抢”字,突出一个“快”字,从农业机械准备、农机补贴、农用物资等方面,周密部署,全力备战。

这区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适时开展病虫害防治、推广小麦后期管理技术,发放小麦后期管理技术意见,及时开展应急防治和统防统治,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为确保抢收抢种工作快速有序进行,这区农牧局从4月开始下乡调查,逐一摸清了各乡镇小麦实有亩数、成熟期、用机台数和夏播面积。提前与河南省平顶山、周口地区和山东省聊城地区的小麦机收跨区作业队联系,并达成对口支援麦收合作意向。今年“三夏”期间,在合理调度全区自有收割机115台的基础上,力争引进外省市小麦联合收割机200台左右。同时,这区提前安排使用省农财两厅1000万元的农机补贴专项资金,对“三夏”生产机具优先补贴。截至目前,全区已购置小麦联合收割机6台、大中型拖拉机92台、机引农具210台。此外,这区还积极动员有引机经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村经纪人广泛参与引机工作,共同开展机收小麦会战,力争5至7天完成14.2万亩小麦收获任务。

在此基础上,这区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对“三夏”农业生产必需的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等机械认真检修,并采取集中办班和入户指导等形式,对全区小麦联合收割机和拖拉机机手进行系统的岗前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他们的驾驶操作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截至目前,共检修各类农机具3000余台,培训各类农机操作手800人次。各生产资料经营单位提前储备物资,满足夏播需求。目前,已准备玉米良种50万公斤、化肥1万吨及化学除草剂50吨。区农牧局还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资经营网点,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和侵权经营行为,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