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唐山:2015年度亮点工作项目展示(三)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6-15 08:46

[摘要] 我市决定对位于开平区西帅甲河村村北的市殡仪馆进行改扩建,总投资1.326亿元,由市财政全额投资,计划三年完成。今年,被列为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的实事工程。

2015年度亮点工作项目展示(三)—重点民生实事工程(32项)

—重点民生实事工程(32项)

市民政局:市殡仪馆改造工程

我市决定对位于开平区西帅甲河村村北的市殡仪馆进行改扩建,总投资1.326亿元,由市财政全额投资,计划三年完成。今年,被列为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的实事工程。该项目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殡仪馆主体仪式楼、骨灰堂的建设,2016年全部建成。新殡仪馆建成后将拥有6个告别厅,可同时容纳1000人进行悼念活动,将成为唐山市集遗体接运、保存、化妆、整容、告别、守灵、火化、骨灰存放和经销丧葬用品等为一体的综合治丧场所。

市水务局: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2015年,全市计划解决450个村、3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整个项目共涉及全市19个县(市)区。主要工程内容为:计划打井400眼,安装恒压变频450台,铺设管道420万米。因该项目没有市级专项补助资金,全部靠争取中央、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来解决,因此按照以往中央项目“人均投资500元,中央补助60%,省配套20%,市配套10%(扩权县、省直管县没有此项补助资金,此项资金计入县及群众投入资金内),群众自筹10%”的筹资比例,估算项目总投资19000万元,其中利用省级上资金15200万元,市级补助1365万元,群众自筹2435万元。

市环保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4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有较大改善,PM2.5年均浓度较上年下降4%以上。2015年全市将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内容包括深化五大行业综合治理,加快燃煤污染综合整治,强化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机动车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进市区重点企业27个空气质量检测子站建设。

市农工委:美丽乡村创建工程

2015年,将重点打造10大片区,30个精品示范村,300个省级示范村,带动1200个村,力争3至5年将美丽乡村创建覆盖全市。1.抓好饮水安全。通过打配机井、铺设输水管道、延伸已建集中供水管网等措施,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2.抓好厕所改造。年内完成35万座旱厕改造任务。3.抓好垃圾处理。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活动,完善垃圾处理设施,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合理布局填埋场和处理设施。4.抓好村庄绿化。选择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和花草,对重点场所开展绿化工作。5.抓好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解决农村燃煤污染问题,努力提高普及率及使用率。6.抓好民居改造和危房改造。围绕新材料新技术推广应用,对墙体、门窗、屋顶实施改造,使民居既能安全实用、冬暖夏凉,又能美观大方、突出特色。

市城管局:推进唐山植物园建设

唐山植物园是为完善城市功能,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55.45公顷,也是2016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东区已经建成开放,西区是2016世园会国内展园的建设区域。目前正在进行东部建成区的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工程已完成过半。此外,东门区景石、生产试验区等项目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5年9月底前完成植物园建成区的所有景观提升和门区景石、生产试验区、厕所、标识系统等生产服务设施的建设工作,2015年底达到世园会园区建设标准。

市教育局:西南交大唐山国际学院项目

依托西南交通大学的资源优势,借助西南交大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经验,引进国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唐山建设国际学院,让这所唐山人引以为豪的百年名校重返唐山。西南交大拟与多所外方大学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和特色专业上进行联合培养,其招生计划纳入西南交通大学招生计划。在办学模式上,以“政府主体、西南交大和外方大学支撑、本地高校和企业参与”的混合经济体的办学模式,采取“4+0”或“3+1”培养模式。在管理机制上,采用通行的现代大学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即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专业设置上,学校以中国社会需求为基础,设置轨道交通、海洋工程、金属材料、新能源技术、生命科学等本科学科。引进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和软件系统可信性验证中心两个研究分中心,培养研究生。在招生规模上,本科生每年计划招生800人、研究生每年计划招生600人,5年内学校将达到5000人规模。

迁西县:低品位工业余热应用于城市集中供热项目

该项目是2014年在迁西县政府主导下,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赤峰富龙公共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和发展的工业节能与绿色供热有机结合的循环经济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项目完工后预计能够满足1200万平方米建筑供热,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吨,减少烟粉尘10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536万吨、252万吨。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2.5亿元,实现了330万平方米的民用建筑供热。二期工程被列入2015年迁西县委、县政府惠民实事工程,计划年内投资5000万元,在津西、万通钢厂新增吸热设备,完成新并网项目的管道和交换站建设,供热能力预计年内提升至600万平方米。

古冶区:开滦棚户区改造工程

作为开滦“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子项目,项目的建设符合唐山市总体规划和古冶区的城市规划,符合国家煤矿(工矿)棚户区改造的政策,属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保障房建设);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盘活土地资产改善开滦职工住房条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新小区的建设以及原占土地的全面清理、美化绿化,将有效提升我市城市面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唐山经济建设的发展。建设规模及内容:涉及新融园小区(一期)、新融园小区(二期)、滦兴园小区、滨河小区、沟北小区共4个小区,共占地648.15亩。

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宁养关怀”志愿服务

2013年5月,市红十字会建立了红十字“宁养关怀”志愿者服务队。该队依托李嘉诚在唐山建立的宁养院,为贫困癌症晚期患者免费提供家居服务、心理辅导、护理指导等服务,精心培育了护送癌症晚期患者走完人生后一程。该项目填补了我市临终关怀服务领域的空白。截至目前,已经送走癌症患者1062人,正在服务对象130多人。2015年,将把此次活动努力打造成“亮点”公益品牌。

市妇联:创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园,推进妇女创业就业

为落实、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创业的部署,市妇联创新举措,引导扶助具有一定规模的商贸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基地等创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园,为入园创业妇女提供贷款反担保,通过统一担保、分户经营、组团发展、持续服务的形式,破解妇女贷款创业反担保难的瓶颈,吸引妇女入园创业带动就业;同时,以创业园为平台,建立妇代会组织,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之星创争竞赛,提供创业指导、学习培训、市场信息等服务支持,实现创业园与入园妇女互利共赢。

市文广新局:唐山大舞台

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以“文化惠民、育民”为目标,突出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创新性和广泛性,积极培育文艺演出市场。1.精品剧目演出。每两周举办一次演出。演出以市演艺集团和专业剧团演出为主。2.群众原创作品演出。面向社会购买文化产品,为全市人民群众原创的作品,提供展示的平台。3.高雅文化演出。着眼于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借助京津文化高地作用,引进京津高雅文化,活跃城市文化生活,培树冀东北中心城市文化氛围。

市总工会:唐山市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以互助互济的形式,在职工遭遇重大疾病时,向职工提供经济帮助的一种群众性互助互济活动。凡本市辖区内在机关、企业、事业、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经济组织工作满1年以上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在职职工(不包括离退休人员),凡本人自愿并按规定交纳互助金,均可在本单位工会的统一组织下以团体形式参加。互助活动每年为一个互助期(5月1日-4月30日),每期每人交费40元,在职在册特困职工标准为20元。互助期内,患住院治疗的疾病和门诊特殊疾病的职工,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自付金额达到2000元以上的可申请补助,补助金额高可达3万元。

市卫生局: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工人医院改革

推进市工人医院与社会资本的合作项目。通过引资(发展资金)、引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引智(医疗资源和管理资源),加快唐山市中心医院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市政府以市工人医院新院在建工程(含土地、负债)净资产作为出资,占注册资本30%;投资机构以货币资金出资,占注册资本70%,组建“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有限公司”以新院在建工程、新院所占土地(出让)及投资机构货币资金作为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唐山市中心医院有限公司”,对股份制盈利性的“唐山市中心医院”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对唐山市工人医院集团(含工人医院、分院、八院、九院、康复中心)进行托管,实行新医院、老医院的统一管理。

市农牧局:基层农技推广“1+1”技物配套农业服务模式

有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任务的县区,每县新建2个以上基层农技推广“1+1”技物配套农业服务模式点。各试点区域站根据农民需求,组织开展耕种收、病虫害防治等农技服务和远程专家视频咨询、现场技术咨询、现场信息查询、技术培训、农产品监测等技术咨询服务,为农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教育局:引进北京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

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加强与北京的对接,引进北京数字化教学资源。北京数字学校教学资源涵盖基础教育各学段、各学科名师课例1.2万节。引进北京数字学校教育资源,为我市广大教师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教学经验,组织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搭建了广阔平台,对提升我市教师专业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数字学校为唐山提供10000个登录账号,满足各县(市)区所有学校、每个学科教师都有登录账号。使我市教师和中小学生享受与北京师生同等的教学资源。

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

按照国务院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要求,国务院食安委于去年9月启动了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从河北、山东、湖北、陕西四个省份中选取包括我市在内的15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我市将着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责任明晰、协同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闭合从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到餐饮消费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无缝隙监管链条;健全与产业链条管理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做到食品安全状况良好、监管加强、群众认可。

市妇联:以联席会制度为平台,建立妇女儿童涉法涉诉案件“维权绿色通道”

市妇联、市中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涉法涉诉妇女儿童权益问题处理解决绿色通道,推进妇女儿童依法维权:一是搭建协调联动平台。分析研判涉法涉诉妇女儿童维权问题,协商解决重点难点案件,推动出台更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制度措施。二是搭建性别意识培训平台。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相关法官、妇联维权干部法律知识、性别意识培训,推动建立适应妇女儿童维权形势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搭建普法宣传平台。持续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四是搭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对接平台。逐步开展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对接的试点和扩面推广工作。五是搭建重点维权案件监督平台。探索建立妇女儿童维权重点案件审理由妇联干部、妇女信访代理员旁听制度。六是搭建先进经验交流平台。及时挖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宣传表彰先进典型。

路北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

项目占地面积1317亩,建筑面积488575平方米,总投资约29亿元。园区以唐山陶瓷博物馆、弯道山假日酒店、陶瓷发展创意街区、陶瓷发展研究中心、古代陶瓷工艺广场、近代陶瓷工艺广场等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陶瓷文化博览区;以陶瓷交易综合楼、弯道山书画艺术城、弯道山木文化展示中心、弯道山民俗文化风情街、弯道山民俗剧场等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特色民俗风情区;以陶瓷教育体验基地、陶瓷主题酒店、陶瓷商贸交易基地等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陶瓷交易体验区;以水幕电影、水上浮岛乐园、水上喷泉、音乐广场、主题码头等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环湖文化休闲区;以大师工作室、窑神庙、弯道山公园等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弯道山创意休闲区;以景观住宅、低碳社区等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产业园智慧低碳社区,打造“绿心聚合、六区联动、山水相环”、文化融合的路北文化产业活力集,带动产业经济的发展,发扬以陶瓷为核心的文化主题,塑造市民美好生活。

市体育局:“345”社会办体育

按照“政府主导、行政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探索实践出了一条旨在整合社会力量、实现多元投入体育的“345”社会办体育新思路,“3”是指体育工作的三项主要任务,即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4”是指用“四种人”组建单项体育协会的领导架构,即:由有实力的企业家担任协会主席,由在社会有相当影响力的人士担任协会名誉主席,由热爱体育且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成功人士担任协会副主席,由在业内有影响力且能够有效承担组织管理工作的人担任协会秘书长。“5”是指协会要履行好五项职责,即“抓活动、抓普及、抓提高、抓后备、抓效益”。

市文广新局:文化大讲堂

以培树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引领全民阅读活动,为书香唐山建设提供活动载体,逐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稳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文化大讲堂”主要包括四项内容:1.名人讲座。至少每季度在燕山影剧院举办一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唐讲座,提供群众与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平台,提高全民的文化视野。2.传统文化讲座。每两周在市图书馆举办一次。加强传统文化和艺术鉴赏的教育,提高全民文化素养水平。3.各县区创造条件,也结合各地实际办文化大讲堂。4.举办读书征文活动。把全民阅读与农家书屋联系起来,在城市与唐山劳动日报合作举办“读好书、做好人”征文活动;在农村与河北农民报冀东版合作开展以“读书用书科技致富”为主题的农民征文活动。

市粮食局:“粮安工程”建设

积极推进“粮安工程”建设,年内完成全市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建设两项内容。1.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维修改造项目共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及市本级23家国有粮食企业所属28个库点,总投资10527万元,其中争取国家、省补贴资金4207万元,市县财政配套3738万元,企业自筹资金2582万元,涉及一般维修、大修改造、功能提升和改扩建四个项目,全市可维修和新建仓容50.57万吨。2.市级粮油质检中心建设:2014年10月24日通过国家粮食局专家组挂牌验收。已落实场所和748.7平方米的质检用房,市财政安排了200万元建设预算资金,国家粮食局将年内补贴460万元。现已进入建设规划阶段。

团市委:“创青春·圆梦想”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创青春·圆梦想”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以推行理念培育、技能培训、资金帮扶和平台搭建“四步走”战略为主要内容。1.倡树青年创新创业典型,开展创业励志分享活动,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深化“青春致富大讲堂”品牌项目,开展校园创业服务活动,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攻关等技能培养活动。3.全面推进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成立青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选拔初创项目进行资金帮扶和项目对接。4.搭建政策服务平台,搭建项目孵化平台,吸纳项目和企业入驻,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租金减免、政策带动、结对指导和创业投资等服务。搭建岗位对接平台,组织服务青年就业大型招聘会15场,提供职位近万个;在符合条件的青联委员、青商会员所属企业中挂牌建立见习基地,开展“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送岗位进校园”活动6场,参与企业超过200家,实现青年上岗见习1300余人。

市卫生局:加快推进居民健康一卡通工程,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

加快建设全市卫生数据交换平台和居民健康信息中心,为居民健康卡运行提供良好的环境。着力解决发卡容易用卡难、医院HIS数据库对接、资金结算、用卡安全及试点试运行等关键环节易出现的问题,逐步建立安全有效的新农合资金管理运行机制。力争2015年我市居民健康卡发卡率达到70%以上,全市90%二级以上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

市总工会:唐山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

以提升改造传统产业、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为目标,在全市实施“唐山市职工技术创新工程”,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和发明创造活动,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工作目标:1.建设10个省级、30个市级劳动模范品牌技术创新工作室;建设100个市级标准化职工创新工作室;通过全市230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全年实现技术创新成果2800项,创新成果应用率达95%以上,创经济效益1.2亿元。2.开展职工“五小”创新活动,各企业职工创新成果实现5000项,创经济效益9000万元。3.开展合理化建议“金点子”活动,通过活动全市评选合理化建议“金点子”项目600项,创造经济效益3000万元。

市地税局:搭建办税服务厅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促进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提升

为切实提高工作绩效,降低广大纳税人办税成本,计划斥资300多万元,在全市19个办税服务厅搭建质效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税收征管基础业务全流程可视化管理平台和数据统计分析管理平台,实时采集、分析办税服务厅工作状态、业务流量和分布,预警突发事件,为组织日常管理、绩效考核、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提供科学、详实的信息数据支撑,有利于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为纳税人营造温馨舒适、便捷高效的办税环境,促进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的“双提升”。该系统具有以下功能。一是实现远程实时监管,有效杜绝不规范行为。二是推进各项制度落实。有利于时间解决征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有效减少纳税人投诉发生率。三是促进服务质效提升。通过系统约束和有效监督,促进纳税服务细节改善。四是妥善解决征纳矛盾,为解决征纳纠纷和处理纳税人投诉提供清楚可靠的佐证。五是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可及时发现人员聚集、排队拥挤等各种突发情况,并快速跟进处置,加快全市统筹调度进程。

市司法局: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法治化进程

目前,我市共有律师事务所95家,公证机构13家,基层法律服务所82家,司法鉴定机构26家,法律援助机构15家,基层司法所233个,从形式上看,已基本具备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要素,但并没有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还存在法律服务业整体水平不高、农村法律服务相对薄弱、法律援助服务供给不足、法律服务市场不规范等问题,无法实现让群众共享法律服务成果。结合我市实际,拟围绕建设覆盖城乡的便民法律服务体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法律援助体系、法律顾问体系和法律服务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开展,通过构建覆盖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民生幸福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社局: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设

为把就业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打造一支适应转型升级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投资3.2亿元,建立全省公共实训基地——河北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该中心瞄准国际国内前沿水平筹建,重点建设机床及数控车床加工、机械设备安装及维修、焊接技术、电工电子、汽车运用与维修、化工工艺及维修等10个实训中心,实现六大功能。一是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培养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二是对高校毕业生进行技能培训,培养知识技能型人才;三是对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实训师资开展培训,提升实训教师的技能素质和教学水平;四是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人才评价;五是为各类技能培训机构提供技能实训所需的场地和设施设备,提高社会整体实训质量;六是承接国际国内技能大赛。建成后,将成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高技能人才孵化基地和来料加工生产基地,预计年培训能力5万人次,职业技能鉴定和人才评价8万人次,对提升我市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产业素质和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底,主要专业完成设备到位运行,实现基本功能。

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关爱空巢老人“6个1”志愿服务

即:每天1个电话问候、每周1次登门探访、每月1次家务料理,每季1次娱乐活动,每半年1次健康体检、每逢传统节日集中1次慰问。红十字会决定把该活动做大做强,从1个社区向多个社区,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覆盖面,争取提高社会知名度,打造“亮点”公益品牌。

市科技局:建设唐山科技中心(科技服务大厦)

唐山科技中心位于唐山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山百川集团投资5.5亿元,5月份投入运营。中心采取政府和企业“PPP”合作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经营、资源共享、服务集成”的总体思路建设,实现政府与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有机融合和社会经济效益的大化。中心建成后将充分聚集全市科技创新服务资源,具备研究开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等多项服务功能。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大众创新创业的科技服务需求,搭建一站式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市民政局:实施“六大阳光工程”、全力打造“阳光民政”

在全市民政系统实施“阳光低保”“阳光救助”“阳光慈善”“阳光安置”“阳光审批”“阳光服务”六大阳光工程。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介、政务公开栏和发放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将既涵盖民政行政管理和服务主要方面,又体现社会普遍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低保、救助、慈善、安置、审批、服务”六大类作为先期内容向公众公开。重点公开六大类工作中的民政政策、办事程序、资金分配、办事结果等。其他民政工作内容及全局内部职能运转也将在2015年底进入预操作阶段,2016年全面铺开,全力打造“阳光民政”。

路南区:“三全七化”城市社会治理体系

作为河北省城市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区,路南区针对社会服务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构建了以“社情全掌握、矛盾全化解、服务全方位”为总目标,以“网格化定位、责任化分工、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多元化参与、规范化运行、信息化支撑”为基本构架的“三全七化”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形成了“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上下联动”的基层工作新格局,搭建了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全面提升了城市社会服务管理水平。2015年,路南区网格化管理将进一步向农村及南湖区域延伸,大力整合平台、信息、服务、队伍,实现城乡全覆盖。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工程,提高高校文化软实力

开展“两堂”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与道德讲堂)。每月安排专家巡讲,受益师生突破万人次;组建理论宣讲团,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每月宣讲两场;建立“与传统文化对接”专题网站与“微文化”信息平台,开设“习近平用典”“文化热点”“文化讲堂”“道德讲堂”等栏目;设计并广泛推广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校园吉祥物“蓝宝”;以校园文化长廊建设推进中国传统“根文化”的凝练与表达。该案例曾入选2014年教育部“礼敬中华传统文化”五十个特色展示项目,并被评为2014年度唐山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一等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