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省农村安全饮水普及率达95% 改厕915万户

燕赵都市网  2015-06-03 16:44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6%,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全省农村安全饮水普及率达到95%。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6%,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全省农村安全饮水普及率达到95%。

从治理脏乱差入手,全面启动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据悉,目前河北省农村累计改建卫生厕所915万户,改建无害化卫生厕所624万户,普及率分别达到61%和42%。

针对当前城乡部分地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乱流的现象,河北省提出要全面启动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从治理脏乱差入手,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城镇,要以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城中村为重点,消除卫生死角。在农村,要以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为重点,彻底清理整治,绿化美化乡村环境。同时,要坚持统筹规划,把整洁行动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结合起来,整合资金和资源,多管齐下,综合整治。

目前,河北省仅有迁安市、滦县、乐亭县、栾城区获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县城称号,但还没有一个设区市是国家卫生城市。对此,河北省要求各地积极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千方百计扭转这种局面,同时应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创建、劳民伤财搞创建,让卫生创建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建立健全从水源地保护、自来水生产到安全供水的全程监管体系

为确保全省饮用水安全卫生,河北省要求各地加快城镇供水设施改造和建设,提升饮用水卫生监测能力,建立健全从水源地保护、自来水生产到安全供水的全程监管体系。有条件的地方,要优先采取城镇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大力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同时还要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年内实现56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的目标任务。

改善厕所卫生状况方面,河北省将加快推进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等场所的旅游厕所新建和扩建工作,力争到2016年底,新建和扩大的旅游厕所全部达到国家质量等级标准。此外,河北省还将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实施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行动,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健身体系。从青少年抓起,从医务人员和机关干部做起,严格落实控烟各项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