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市老洋房孤独的百年守望

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14:54

[摘要] 解放前,洋房子见证了早期唐山煤矿先进技术在中国的影响力。解放后,随着外籍矿师回国,洋房子由开滦矿务局管理和使用。1976年,唐山遭遇大地震,洋房子也遭到重创。不管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洋房子作为唐山百年历史的见证者,始终安静地守望着这座城市。

解放前,洋房子见证了早期唐山煤矿先进技术在中国的影响力。解放后,随着外籍矿师回国,洋房子由开滦矿务局管理和使用。1976年,唐山遭遇大地震,洋房子也遭到重创。不管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洋房子作为唐山百年历史的见证者,始终安静地守望着这座城市。

老洋房

对于唐山人,“洋房子”是一个抹不去的记忆。为了解决外籍矿师们居住问题,开滦煤矿建造洋房子。解放前,洋房子一直是唐山特权人物的一种象征,也见证了早期唐山煤矿先进技术在中国的影响力。解放后,随着外籍矿师回国,洋房子由开滦矿务局管理和使用。1976年,唐山遭遇大地震,洋房子也遭到重创,如今保存完好的洋房子所剩无几,且大多内部设施已更换。但不管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洋房子作为唐山百年历史的见证者,始终安静地守望着这座城市。

近日,位于市区的29号洋房照片在网上流传,勾起了网友们的怀旧情怀,在感慨时光流逝的同时,也感动于还能看到这样一所承载着历史的百年老房。如今,为了更好的保护房子,29号洋房仍被当做办公地点使用着。虽几经变化,但仍可看出岁月留下的味道。

 

 延伸阅读:

中国十大穷省会城市排行榜 房价居然没有过万

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前十 马云才排老四!

37平超小户型装出两室两厅 小户型家居改造典范

公务员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人员待遇微调整方案

夏不为利厚惠有期 6.28唐山房天下看房团召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