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玉田以“四个干”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唐山劳动日报  2015-05-25 08:26

[摘要]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不利背景下,玉田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真抓实干,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玉田提出的“三个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创新机制、谋事干事、狠抓落实,以敢为、能为的气势和逆势增长的实绩诠释了“四个干”工作机制的丰硕成果。

玉田以“四个干”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尚书祎冯国军冯玉强)投资2.2亿元的挨个来食品二期主体工程完工、投资2亿元的双汇二期工程设备即将安装完毕、总投资3亿元的华北地区大的饲料生产基地——中粮饲料唐山有限公司项目试生产……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不利背景下,玉田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真抓实干,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玉田提出的“三个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创新机制、谋事干事、狠抓落实,以敢为、能为的气势和逆势增长的实绩诠释了“四个干”工作机制的丰硕成果。今年季度,全县有52个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完成全部财政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亿元,占年初预算的30.9%,同比增长4.1%。

挂图作战牵住干事创业“牛鼻子”

落实“四个干”机制必须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权分明,玉田综合市达任务、县定重点工作等内容,研究制定了《2015年重点任务“四个干”抓落实机制运行图》,成为推动全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抓手。运行图分主运行图、子运行图和微运行图三项:主运行图作为全县重点工作总纲,共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等16方面、100项具体工作任务,逐项将工作任务及时分解落实到分管县领导、89个责任单位,并全部明确了责任人、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子运行图为要,将重点项目建设、对接京津招商引资和重点经济指标作为主攻方向,进行了责任细化分解,将56个签约、在建、续建重点项目和93个跑办重点项目,41个对接京津洽谈推进项目,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6项重点经济指标,逐一明确建设目标任务,每个项目均标清主要建设内容、今年目标任务、工程节点和推进小组名单;微运行图为网,督促各责任单位制定了本单位所承担工作微运行图,明确工作举措、细化任务节点、照单逐条推进,真正使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有人抓、有人管。

夯实载体启动升级跨越“传动链”

为破解制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瓶颈,这县从创新活动载体、解决软硬件环境建设入手,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对接京津招商引资活动就是玉田县加大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主攻点,今年这县出台了《对接京津招商引资实施方案》,特别组建了43人的专业招商队伍,设立了1000万元的对接北京奖励基金,目前已派出20支招商小组分赴北京投资促进局和200多家各类园区及对口部门实施敲门招商。京津冀高端人才对接工程是这县与京津冀高等院校开展的又一具体举措,为把工作做实、做准,这县聘请专业机构编制《玉田县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与升级发展规划战略》,对县内产业关键技术与瓶颈项目进行系统整理汇总,目前已汇总企业技术瓶颈需求表32项,分别发至8所院校主动与科研院所或高校对接;邀请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与县内28家企业开展对接合作,成功签约技术合作项目12个,建立起玉田优势企业及京津冀高端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机关干部服务企业”活动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这县选派80名县直和乡镇机关干部组成40个服务组驻企服务,对重点项目实施“分包县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项目代办员”四位一体责任制,强化直接服务,简化办事手续,围绕解决资金、电力、土地等5个专题举办对接会,一厂一策、一对一解决企业实际问题30多个。

督评机制激发实干兴县“助推器”

好的制度机制能够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县推行督导考评常态化机制,成立联合督导组以重点项目周汇报、旬考察、月督导方式,实行一线督查、现场督导,县考评部门加大项目建设在年度综合考评中的比重,并出台了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做到每个单位都有项目建设考核指标,每名领导干部都有跑办项目的具体内容。督导考评采取运行图、干事档案、亮点工程三项工作结合,以及专项督导、联合审查、考评验收三种措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成有进度、有问题、有建议的督查报告,各项工作进度经县考评办核实后,填写《干部谋事表》,分别计入领导班子和个人干事档案;定期召开会议集中听取各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及时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同时,结合工作完成质量和效果,每月进行评价记分,每季度一汇总,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评成绩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年底,县委、县政府组成专门验收组深入各单位开展考核验收工作。验收考核结果将通报全县并向全社会公开公示,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优评先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大大激发了干部工作干事的激情,引燃了社会全民创业热情。县工信局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信息网、短信平台等渠道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宣传服务,今年以来,共发布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100余条,发送平台短信600余条,受理咨询业务电话50余起。县工商局出台了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的“五放宽”政策,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046户,其中新注册企业257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0%。

延伸阅读:

铁路唐山北站7月1日开通运营

唐山:玉田以“四个干”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明年完工

唐山太阳能发电项目在迁西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